亚洲最后荣光!央视知名解说评日本足球:说多了反动(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7-04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最后荣光!央视知名解说评日本足球:说多了反动组图)
日本球员赛后鞠躬致谢球迷(图片来源: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2018年7月2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日本从2-0领先到2-3被比利时读秒绝杀,遗憾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8强。但很多网民都觉得日本队虽败尤荣,他们几乎将比利时逼入绝境,距离创造奇迹只差那么一点。虽然输了,日本队还是本届世界杯上的亚洲荣耀,被称为亚洲最后荣光。

日本队让全世界吃惊

据报道,莫斯科当地时间21时,比赛开始。开场仅仅1分钟,香川真司就从禁区外进行了一次射门,球稍微偏出左门柱。随后双方你来我往,都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是上半时并没有改写比分。比利时队上半场似乎根本不想拼身体,怕受伤,踢得很松散,中场都不进行一对一逼抢。

前45分钟,日本主帅西野朗不断走出教练指挥圈,身穿白色衬衫的他站在场边,高声叫着队员们归位,守住位置。效力于比利时联赛列尔斯的川岛永嗣高接抵挡、南安普顿的后卫吉田麻也则顶住了卢卡库的冲击,力保城池不失。

下半时开场不到4分钟,日本队右路一个快速反击,世界杯开战前从降级的科隆队转会了不莱梅的原口元气一路突破到禁区边缘后,右脚射远点破门,赛前不被看好的日本竟然1比0领先了,比利时的左后卫阿尔德韦雷尔德竟然只是随便伸腿装了装样子。

随后下半时第52分钟,干贵士在禁区前沿维特塞尔将要封堵前发炮,球直入右下角,全场欢腾一片,日本队2比0领先于比利时。

亚洲最后荣光!央视知名解说评日本足球:说多了反动组图)

此后,比利时队的马丁内斯换下了左边路的卡拉斯科以及前锋默滕斯,换上了费莱尼以及查德利。接下来,比利时球员从0比2开始苏醒了。先是后卫维尔特亨在后点小角度一个大弧度的头球攻门将比分变成了1比2,然后左路查德利反击,几次控制球传到中路后,8费莱尼将比分扳平。

当日本队被扳平比分后,在场下看球的西野朗拼命揉着后脑勺,好像被人打了一闷棍一样地疼。但是这位日本主教练没有想保平局,他在第80分钟将冈崎慎司和本田圭佑两名主力进攻球员换了上去,开始搏命。

场内的日本球迷则开始有节奏地拍手,喊“你蹦、你蹦(日本日本)。”

本田圭佑上场没有几分钟就在禁区内转身打了一脚横梁,甚为可惜。反过来,川岛永嗣在门前两连扑,精彩地阻挡了查德利和卢卡库的头球攻门。此外他还在终场前4分将费莱尼的远射拒之门外。

亚洲最后荣光!央视知名解说评日本足球:说多了反动组图)

亚洲最后荣光!央视知名解说评日本足球:说多了反动组图)

伤停补时,日本队获得了一个禁区前的任意球,本田圭佑站在了禁区35米外。2010年的世界杯上,他就是凭借任意球击败的喀麦隆。虽然这次世界杯的“电视之星”适合踢曲球的任意球高手,但是本田圭佑还是踢出了一脚很有质量的任意球,库尔图瓦在门前横扑,将球补出。

然后一切就快速发生了,比利时人进行了一次高效的反击,最终穆尼耶横向传中,卢卡库中间一漏,后换上来的查德利打进了决定比赛的绝杀。

比利时的替补席冲上了草坪,欢庆着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日本的教练席则高呼让球员们赶紧归位,还有时间,争取时间……

但是比赛重新开始,没有踢5脚,裁判就吹响了终场哨。

亚洲最后荣光!央视知名解说评日本足球:说多了反动组图)
日本队离奇迹就差了一步捶地懊恼(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日本球迷输球后表现获赞

日本队输球后,队员们痛哭流涕,比利时球员则再次冲上了草坪庆祝。而干贵士、酒井宏树马上就躺在地上,发泄着自己的悲伤;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经历的多了,他们没有太伤心,只是发呆地看着草坪上庆祝的比利时人,品味着苦果。

亚洲最后荣光!央视知名解说评日本足球:说多了反动组图)

亚洲最后荣光!央视知名解说评日本足球:说多了反动组图)

比赛结束后40分钟,场内还有比利时球迷没有散去,比利时没有出场的6名替补球员开始在球场内跑着,他们需要拉一下体能。

而在另一侧看台上,还是有大约20多名曾经打开过“大空翼巨型横幅”、身穿蓝武士队服的日本球迷坐在那里,不愿离去。

更令人感叹的是,虽然情绪低落甚至痛哭失声,日本球迷们却强忍着输球的悲伤,边哭边拿着事前准备好的垃圾袋收起场边观众席的垃圾,令外界纷纷赞叹日本的国民素质。

亚洲最后荣光!央视知名解说评日本足球:说多了反动组图)

亚洲最后荣光!央视知名解说评日本足球:说多了反动组图)
日本队输球后,球迷仍不忘离开前清理观众席(图片来源:截图)

一名国际足协的球场管理员Priscilla Janssens在自己推特上上传了一张球员休息室照片并写道,“这是日本队在第94分钟输给比利时队后的球员更衣室。感谢他们的球迷,在赛后清理观众席,与媒体对话。日本队甚至是在离开现场时以俄文留下‘谢谢’的字条。他们是所有队伍的榜样。很荣幸能与他们一起工作。”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日本队在离开休息室前,将更衣室整理的一尘不染,更留下以俄文手写“谢谢”的字条给工作人员。

亚洲最后荣光!央视知名解说评日本足球:说多了反动组图)
日本队离开后的休息室(图片来源:推特)

央视知名解说贺炜也评价了日本队的表现:“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职业化几乎同时起步,现在是两个不同层级的故事。说多了反动,算了。”

亚洲最后荣光!央视知名解说评日本足球:说多了反动组图)

中国网友评论:

@YouWire:“中国足球是商业化,不是职业化。在中国踢球和明星走穴,网络直播,嫩模炒作一个性质,目的只是为了赚钱。商业化足球基本上摧毁了中国的足球的胜负荣辱观和职业道德。”

@扫地拖地“与日本比,中国足球没有荣誉感。”

@洪达:“日本的职业化是全方位的,中国的职业化是经济层面的,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全在这捞钱。”

对于中国足球总是踢不进世界杯的问题,曾在中国执教一段时间的前日本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认为:日本人做事极为严谨,可以持续几十年。但中国足协最擅长的是折腾,朝令夕改,领导们所关心的是自己在任期的“政绩”,而偏偏足球青训是个细活,如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管党委副书记谢亚龙等入狱之后,受影响的不是那届国家队,而是那时青训的90-96年龄段球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