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平:中共才是最大的历史虚无主义——七一有感(图)

作者:胡平 发表:2018-07-03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平:中共才是最大的历史虚无主义——七一有感
中南海红墙外的武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3日讯】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共建党97周年。按照中共“逢十大庆”的惯例,今年的庆祝七一活动不会很盛大。不过今年倒有另外两件事“逢十”,理当大张旗鼓的纪念。

其一是大跃进,今年是大跃进60周年。1958年,中共发动大跃进运动,结果导致史无前例的大饥荒,将近4千万人非正常死亡。这是中共建政以来犯下的最大罪错,当局掩盖还来不及,哪敢拿上台面纪念和反思。不但官方不会出面纪念,而且也不会允许民间纪念。

其二是改革开放,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1978年,中共启动改革开放。记得十年前,2008年,适逢改革开放30周年,官方很是大张旗鼓的纪念了一番。那时候流行的说法是以1978年为分界线,把中共建政的60年分成前30年和后30年。论者既然都在那里大力肯定和歌颂改革开放后3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那就等于是批判乃至否定改革开放前的30年。然而习近平一上台,就提出两个不能否定,既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按照这个定调,今年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调门,很可能会比十年前低。

6月29日,央视新闻发表了一篇庆祝七一的短文,标题是:“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习近平这些话入脑入心”。这个标题就是谎言,要说历史虚无主义,中共才是最大的历史虚无主义;尤其是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的历史虚无主义更是登峰造极。

央视这篇短文无非是说,只是在中共领导之下,中国才摆脱了列强欺侮,实现了民族独立,只是在中共领导之下,中国人民才摆脱了贫穷,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生活的改善。

这当然是谎言。我们知道,早在民国时期,二战结束后,当时的中华民国政府就收回了一切租界,废除了一切不平等条约,并以五强之一的身份参与创建了联合国;要说民族独立,早在民国期间就已经实现了。倒是在中共建政后的五十年代向苏联的“一边倒”而一度沦为苏联的附庸。

说到经济发展,大饥荒一场浩劫令人发指;此外,连中共官方也承认,在毛时代后期,国民经济濒于崩溃的边缘。只是在1978年后,中共推行经济改革与对外开放,中国的经济才获得迅速的发展,国人的生活才获得重大的改善。而中共搞的这一套改革开放,不是什么新发明新创造,一言以蔽之,就是“回到解放前”。

最能说明中共改革开放特点的,是两个标志性的事件:一是中国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一是2007年中国通过物权法

我们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前身是关税与贸易总协定(GATT)。关贸总协定签立于1948年,中国(由中华民国政府代表)本来是关贸总协定的缔约国。只是到了1949年中共武装夺取全国政权,取消市场经济建立计划经济,退出了关贸总协定,直到52年后,中国又改掉计划经济恢复市场经济,于是才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这就是说,中国在兜了50多年的一个大圈子之后,回到1948年,回到“解放前”。

再说物权法。1993年提出、2007年通过的物权法,被视为中国经济改革的重大进展,但我们不要忘了,早在1929年,中华民国就已经制定了一部物权法了。只是到了1949年中共发动消灭私有制的革命,废除了物权法,直到5、60年后才又承认了私有产权,重新制定了物权法,转了个360度的大圈子,回到了“解放前”。

由此可见,中共在经济上的改革开放,说到底,就是“回到解放前”。这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共产党,中国的经济早就发展起来了,国人的生活早就改善了。有了共产党,只是把这一切推迟了几十年,而且还让中国人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并留下了无穷的后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