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体味太臭致飞机迫降 真相揭开引人警惕(图)

发表:2018-07-03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因体味太臭致飞机迫降真相揭开引人警惕
飞机迫降 网络配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3日讯】近日,一架从荷兰飞往西班牙大加那利岛的泛航航空(Transavia)波音737客机,在抵达目的地前临时改变航线,紧急转向到葡萄牙迫降,迫降原因竟是一位男乘客的体味实在太臭,导致多名乘客出现呕吐头晕等不适症状。

据《每日邮报》报道,起初机组人员打算采用“洗手间隔离”的方法将该乘客与其他乘客区隔开,但由于其身上的臭味实在令人无法忍受,机长最终决定迫降葡萄牙,将他请下飞机。而据比利时乘客回忆称,该名男乘客好像几个星期没洗澡,体臭熏天,导致多名乘客明显不适。

据《纽约时报》报道,该位患者是俄罗斯摇滚音乐人苏其林(Andrey Suchilin),他下机后被立即送医,并被诊断出是在旅行途中染病,上飞机之前曾经看过医生,被告知是“普通的沙滩感染”,开了抗生素,但是他其实所患的是坏死性筋膜炎,病情恶化很快,部分肌肉组织遭到食肉菌啃食坏死,才会散发令人难以忍受的恶臭。苏其林随后被送往重症病房救治,但不幸于6月25日不治身亡。

专家解读:食肉菌并不真“食肉”

据专家介绍,食肉菌是指会引起“坏死性筋膜炎”的一些混合病菌,是细菌的“组合作乱”,这些病菌感染皮下筋膜引起发炎,临床病程快速而严重,常表现为片状红肿、疼痛、麻木,皮下组织坏死导致高热、寒战、低血压等一系列症状,产生的毒素被人体吸收,又会进一步导致肝肾损伤,使得病情急转直下,常伴有全身中毒性休克。

虽然名叫“食肉菌”,但“食肉”只是一种形象的说法。食肉菌的感染临床表现为沿着皮肤下深深浅浅的筋膜扩散的感染,它会侵犯血管,在血管内形成血栓,从而导致皮下组织、皮肤和筋膜等的坏死,看起来就像“食肉”一样。

恶臭多来自厌氧菌

感染“食肉菌”,会导致浓重的难以忍受的“体臭”吗?

据皮肤科专业人士董医生解释,在皮肤科,因为感染而出现恶臭的情况太多了,是非常常见的情况。感染是否会出现恶臭,与感染的细菌种类有关。一般来说,会产生臭味的多是大肠杆菌等厌氧菌,而感染的如果是链球菌等其他细菌,就不会产生恶臭。“但有臭味并不能帮助医生判断病情,弄清楚什么细菌感染,还得要靠化验。”董医生说,“闻臭知病”并不现实。

感染有的细菌会产生恶臭,有的在代谢过程中还会“吐气”,也就是“产气细菌”。无论是感染化脓还是产气,都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压力。所以,坏死性筋膜炎80%的患者都要将伤口剖开排脓、清创。

董医生还说,“食肉菌”其实离普通人的生活并不远,“我们前两天还救了一例,这位患者50多岁,患病没啥预兆,只是出现了阴囊的肿胀,但病情恶化得很快,入院时就已经休克了,直接进了重症监护室,被诊断为坏死性筋膜炎。经过医院多科联合抢救,才救回患者一命。目前这名患者恢复得还不错。”

医生提醒:

身上破个小口子,在日常生活中真的是太常见了,有人不用处理也能好,有人就进了ICU命悬一线。董医生表示,从某种程度上来讲,遇上“食肉菌”还真的就是运气不好。“感染是否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主要是看感染细菌的毒力如何,如果是坏死性筋膜炎,那是自身抵抗力再好也无济于事的。”

医生提醒说,坏死性筋膜炎是危重急症,在治疗上,需要早期诊断,尽早清创,用大量有效抗生素和全身支持治疗。在治疗全程中还要密切观察患者的血压、脉搏、尿量等检查,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心肾衰竭状况,预防弥漫性血管内凝血与休克的发生。

在“坏死性筋膜炎”患者伤口里被揪出来的细菌都是大自然广泛存在的,从事海产品生意的、经常在地里劳作的庄稼人等等,还有家庭主妇处理鱼类、螃蟹或是蔬菜,只要有伤口,理论上都有可能会感染。

但市民也不用过于恐慌,遇上组合作乱的食肉菌,几率还是比较小的。市民日常发现皮肤破损后要注意伤口变化,红肿不退或是恶化要及时就医,争取救治的时间。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