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南海最高层拍板 中兴将破产彻底国有化(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7-02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兴至今仍生死未卜
中兴至今仍生死未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就涉及中兴通讯禁售令的法案协商未果,中兴高层人事大变动,而美方禁令还没有解除。在这之际,传出中兴将破产国有化,以规避制裁的消息。尽管消息未获证实,但中国业界一些动向被指有关联。

综合海外媒体7月2日报导,从上周末起,中国大陆网络上有传闻称,“信息科技集团旗下的烽火科技,将全资收购中兴通讯,中兴将宣布破产,所有核心资产及业务将转移至烽火科技”,并称这是6月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达成的共识。目前该传闻尚无法得到证实。

根据中兴通讯2017年半年报,中兴新持中兴通讯股权比例为30.35%。中兴新的股东有四个,分别是深圳市中兴维先通设备有限公司、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院、深圳航天广宇工业有限公司和珠海国兴睿科资本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分别为49%、34%、14.5%和2.5%。此前二股东是航天771所,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下属公司,三股东为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均为中国国有企业,持股比例共为48.5%。

传闻中要收购中兴的烽火科技,于1974年成立,业务覆盖光纤通信、数据通信、无线通信与智能化应用四个产业。烽火通信由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下属系统部、光纤光缆部重组建立。

网络传闻指,让中兴破产是为了规避美国制裁。但到目前为止,中兴和美国商务部还在继续履行达成的新和解协议。根据该协议,美国会解除禁售令,但前提是中兴缴纳10亿美元罚金和4亿保证金,彻底重组领导层,接受美方派驻的合规官员等。

多家外媒消息,10亿罚金已经交给美方,4亿保证金也会在近日缴清。而6月29日,中兴通讯连发5条公告,宣布高管团队“换血”:董事会原14名董事成员(包含董事长殷一民、总裁赵先明等)均立即辞职,并选李自学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尽管有财经人士评论,收购此事可能性不大。不过,近期中国科技业界的两个相关信息引起注意。

6月27日,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发布通知称,经报国务院批准,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新设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武汉邮科院被业内称作“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是中国国内唯一集通信系统、光纤光缆、光电器件于一体的科研和实业机构,旗下拥有多家通信行业龙头企业。电信科技院则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装备业务的大型央企,在第三代移动通信、无线接入、集成电路及特种通信等领域技术产业水平中国国内领先。

另外,在4月26日中兴事件不断发酵之时,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曾前往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的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视察。在该次视察中,习近平再次发声“现在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国之重器必须立足于自己”。

接近北京的《多维网》称,以上两个消息可被视为中兴业务将被收购的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