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有无教养?四个细节让你一目了然(图)

发表:2018-06-30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人的教养与尊贵,全部体现在细节处。
一个人的教养与尊贵,全部体现在细节。(图片来源:pixabay)

 

真正拉开差距的,从来都不是那些令人叹为观止的大事,而是生活中万千小事的点滴积累。因为一个能把小事做到极致的人,必然能见其素质和为人,一个人对待小事的态度,最能彰显其人生的高度。小事易被忽略,必是深到骨子里的修养,才能把做好每一件小事当成日常的行为习惯。小事见格局见修养见素质,以小见大,将小事做好的人,大事一定也不会差。

教养折射的是一个人灵魂深处的价值观,看一个人有没有教养,其实从这些细节就可以看出来。

1、礼貌

李嘉诚和两个儿子一起在家庭餐厅用餐。可以看到李嘉诚的家是非常质朴的古典欧式风格装修,无论是家俱的材质还是做工,都非常精致。

很大的圆形餐桌,整体暖木色餐厅桌椅和背景墙装修装饰,墙面的挂画很有意境。看得出来李嘉诚吃饭很认真很严肃。

李嘉诚虽然吃饭看起来很严肃,但是对家里的保姆却很有礼貌,保姆送汤他也会说谢谢。

2、守信守时

有教养的第一个特征就是守信守时。信用与时间观念在他们心目中非常强烈。

守信与守时体现了一个人最基本的素养,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方面特征,我们可以看得出一个人是否值得我们投入时间与精力。

企业家柳传志对时间相当重视,如果开会是10点钟,他必然会8点就出发。

他的预留时间还包含了等车、堵车时间。如果因为自己迟到,他还会罚自己站立半个小时,以此提醒与警醒自己。

他的经典名言是无论如何我要对别人的时间负责,而不是对我的意外负责,柳老这一作风赢得了无数人的敬佩与青睐。

有教养的人守信守时有两方面的内涵,第一个方面是既尊重自己,另外一方面也尊重他人。

这种信誉力培养不仅可以提高自己掌控力,同时也能让你无形中增强自我的气场与能力。

3、耐心倾听他人讲话

有教养的第二大特征,是耐心听他人讲话。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是他人打断别人说话,比如有些大人喜欢打断孩子的说话。

比如有些人明明在说的时候,旁边忽然有个人插嘴,每个人都渴望想要表达自己,但是却鲜有人认真安静下来,听听他人是怎么想的。

之前在电视剧上看过一个小品,讲述的就是现代每个人都显得特别忙,而安静听他人说话也是一种奢侈。

生活中很多烦乱的事情正在消磨一个人的耐心倾听能力,也更加提醒了我们耐心听别人说话的重要性。

因为只有你学会耐心倾听他人说话的时候,你才是发自内心的尊重他人,你也可以进入到一个人的内心世界。

耐心听人讲话可以说是一个人非常具有爱的表现。

因为心理学发现,当我们在同别人谈话的时候,总是看着对方的眼睛,保持注意力集中,对于他人来说,本身就是一种疗愈。

耐心倾听也提醒我们,有时你的世界安静了,你会看到最真实世界是什么,而这或许是耐心听的本质。

4、富有同情心,关心他人

富有教养的人第五个表现是内心非常有同情心,懂得关心他人。这种同情是发自内心的善良,而不是为了求回报的关心。

古天乐除了演戏以外,这么多年来一直默默低调坚持捐赠学校,多年来,他已经捐赠了100多所公益学校。古天乐低调的投入公益其实一直不为人所知,只是后来规模大了,才慢慢让大众知晓。

在某种角度上来说,真正做公益的人大都有一颗朴实的爱心,他能让我们内心踏实与稳定,也能让我们看到自我价值与被他人需要的能力。

以上所述四个表现与细节,就是一个有教养的人的大体表现。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