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美国后悔一阵子,不来后悔一辈子?(组图)

发表:2018-06-29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迈阿密
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看中国2018年6月29日讯】一位生活在美国多年的中国人,常常被别人问及“移民来美国”到底如何?那么她所遇到的社会经历与内心真实的想法是什么呢?赶快接下去看:

回想从拿到美国绿卡至今已经4年多了,还记得刚离开深圳那会,因初来乍到,我会经常犯“间歇性回国狂躁症”,待一段时间就特想回国,遇到点事情就特想回国,然后埋怨当初为什么要移民?

不少人问我说:移民美国后悔吗?

我诚实的回答:来了,顶多后悔一阵子。不来,后悔一辈子

错过了中国的工资大涨

深圳的前同事告诉我,“你走后,薪资做了大的调整,2次大涨薪,每半年有一次小涨薪,你要是在这里,月薪肯定过3万。”记得当时听到这些话,真是要吐出来一口老血。

忠孝难两全

其实最后悔的,是没有陪伴在衰老的父母身边,以至于家人生病,都无法在身边照顾。那天跟母亲视频,突然聊到她的年纪,才发现她已经快60,可我心里她还是40岁的样子。妈说,“我不盼你赚大钱,就希望你在我身边,要想见你的时候能看到你。”

来美国,觉得是最亏欠父母了。但是现在也把父母的绿卡申请提上了日程,早日争取合家团聚。美国的环境方面还是有益于老年人的生活,且居住方式更加休闲安逸。

不少人问我说:给你再选一次,还移民吗?

我认真的回答:来,我还得来美国。

在这里,找到了简单的生活

来美这几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学会简单生活,因为每个人都是如此简单。穿着休闲舒适,没有人会在乎你手上的包,新买的表。忙忙碌碌的工作,之后去超市买菜做饭,周末跟朋友聚餐聊天,再找时间去附近游玩。

德纳利
阿拉斯加州德纳利

每个人都开心的活着,没人天天跟你比较,告诉你谁买了哪只股票赚了几倍,哪个朋友买了套别墅,那个谁又做了项目赚了几百万。不是不上进,这是如何更好地享受每一刻,才是真正的生活!

“有没有发现,美国的日子过得特别快?”

“对啊,美国的日子特别懒、特别安逸、特别简单,所以感觉时光走得那么快。”

在这里,知道了什么是规矩

美国这里车速很快,平均时速都120公里/小时,但是开车更轻松,因为任意变道的人少了、随意超车的人少了,大家按照着交规“不争不抢”,感觉道路更安心。

美国公路
美国公路

美国没有“插队”,不管是看医生、还是去政府部门办事,你想要早点办成,要么早些预约,要么提早去排队,大家都很公平,并没有“走后面”、“拉关系”这一说。

美国餐馆的后厨不能说一尘不染,但绝不敢胡乱使用食品添加剂,或者是洗不干净让顾客吃坏肚子,因为这是基本的食品安全的规矩。在美国,若不守规矩后果很严重,所以大家都老老实实的,安守本分,生活更平顺。

在这里,孩子可以“健康”的长大

孩子
孩子 (以上图片来源皆Pixabay)

带孩子来美国,是我最不后悔的决定。在美国,既远离了环境污染,远离了攀比,也远离了挤破头的小升初、初升高以及高考。能够看着孩子无忧无虑的长大,相信是父母最大的欣慰。

另外,美国全世界领先的教育水准,更给了我的小孩前沿的知识储备、一流的创新能力和国际化的社交水平,这让她的未来拥有更多选择的资本和潜力。我不图她飞多高,但有信心她一定能自由翱翔!

也许移民美国后,我们还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是终于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

不要小小的公寓,

不要窄窄的停车位,

不要吵杂拥挤的街道,

不要灰蒙蒙湿哒哒的天气,

不要不放心不安全的食物。

不少人问我说:你一直会在美国呆着吗?

我斩钉截铁地回答:当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