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爆料搅动娱乐圈 五部门出手疑因习近平?(组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8-06-28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有消息说,当局欲借崔永元爆料事件,铲除演艺圈背后的军方势力。但这一说法无法证实。
一直有消息说,当局欲借崔永元爆料事件,铲除演艺圈背后的军方势力。但这一说法无法证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6月27日晚,中共官媒报导,日前,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5个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纳税等。这一行动因在习近平对演艺圈喊话之后,引起猜测。但中共检察院与公安局并没有参与此次整治行动,也令人质疑当局避重就轻。

网友评论:“不去查税而控制片酬,是不是有点本末倒置?这不明显避重就轻嘛!”“发什么通知,税收制度和法律不是都已经存在么,还用再通知啊。税务局要做的是追税,履行职责。”“奇了怪了,权贵集团逃税现象存在N年了,不去规定高收入的人群如何交税,如何合同透明化,却硬性规定片酬。也就是说,钱都被制作人收了就可以了?什么事儿啊。”

崔永元爆料大陆娱乐圈“阴阳合同”逃税事件,已持续一个多月。事件的导火索是5月10日,名导演冯小刚在微博宣布《手机2》开拍,引来崔永元在个人微博开骂,抨击对方曾在15年前拍摄的《手机》中影射自己婚外恋,给其和家庭带来了精神上的痛苦,现在又高调宣传《手机2》,这是在往自己的伤口上抹盐。

5月28日,崔永元又在微博称,范冰冰采用“阴阳合同”,只在片场演出4天,就拿走了6000万元人民币的片酬,涉嫌偷税。引来中共税务总局的介入调查。

“阴阳合同”即“大小合同”:交易双方签订金额不同的两份合同,目的就是逃税。

之后,崔永元在接受陆媒采访时放话说:“还有一抽屉这样的合同”,“随便拿出来一个当事人都得进去,不光范冰冰,牵扯到的全是大腕儿!”

6月初,中宣部控制的《人民日报》罕见的三度发文,痛斥娱乐圈天价片酬,背后影视公司经营手法与金融产品扯上关系,造成严重经济泡沫。

接着崔永元又在微博公布冯小刚在洛杉矶买下的房产、华谊兄弟控股人王中军在温哥华买了豪宅,以及巨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逃税7亿多人民币等等黑幕。

崔永元爆料事件还波及到了广电总局。有传官方已下达“禁军令”,限制军方背景的公司及电影,宣扬民族主义的《红海行动》及《战狼2》都遭官方内部狠批。

今年3月,当局公布机构改革方案,中宣部扩权统管全国新闻出版、电影业务。电影改由中宣部全权管理。6月11日,官方证实山西前副省长高建民已经接替张宏森,担任广电总局副局长一职。张宏森被调离电影,改管电视。

崔永元还爆出杨子、黄圣依夫妇的阴阳合同,金额涉及7.5亿。《多维网》报导称,快鹿集团举报杨子借王岐山名义诈骗,声称《大清相国》是中央领导王岐山特别批示的重点电影项目,快鹿集团因之拨款2400万元以作投资杨子,但事实上是,王岐山只是读过该小说,并无指示拍摄这部电影。而杨子的两个哥哥杨建忠、杨建国是巨力集团的现任董事长、总裁,杨建忠还是中共人大代表。

崔永元爆料搅动娱乐圈五部门出手疑因习近平?
崔永元爆料搅动演艺圈。(网络图片)

据港媒爆料,官方借崔永元爆料明星逃税事件,铲除与娱圈关系密切的军方势力。《手机2》的合作方华谊兄弟影业是王中军和弟弟王中磊,据称,王氏兄弟具有军方背景,也遭到有关部门调查。

台媒联合新闻网称,北京财经界高人暗示,卷入避税风暴的华谊兄弟影业,只是小菜,还有第三阶段,后面要现形的可能是某首富了。

而令人关注的是,中共五部门联合发文整治“阴阳合同”,正当习近平近日致信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之际,据官媒26日报导,习称,希望牛在从艺做人上作表率。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此时就文艺工作者发声,有向娱乐圈喊话之意。

有海外评论指出,如果细看官方喉舌对“阴阳合同”事件发声的大背景,会发现事件在舆论上获得官方开闸放水,其实是与当前中南海在主推税改有莫大关系。此次个税改革草案出台,官媒推力甚隆,其中概括的要点是“捞大鱼,养中鱼,放小鱼”。以工薪劳动收入为主的演艺明星,其实也是大鱼。

但从更大范围看,“阴阳合同”是有其制度基础的。如果细究,当前高坐台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的官老爷们其实都是善签“阴阳合同”的老手,正因上梁阴阳倒悬,下头才有样学样的。

评论说,不难预期,官媒哼哼几声,很快就会退去。税务局顺势打掉几条大鱼有所交代后,也定会偃旗息鼓。

在6月15日美国之音刊发评论报导中,北京独立学者,网络评论人士罗立为认为,本次由崔永元和范冰冰担纲的娱乐大戏的主角并不是他们;其前台幕后应该都是中共高层,是政军之间的角力;而范冰冰这个小题目是用来解决大文章的。华谊王家两兄弟套现快捷,说明他们急于逃命的程度。

时事评论人士高新则表示,对于范冰冰利用阴阳合同来逃避税收,当局肯定想整顿类似风气,而崔永元提出问题则是一个导火索,当局本来就要稽查娱乐圈的税收。一方面当局配合揭露为了税收,一方面是百姓不满贫富差距,要打压坐拥亿万财富的影星名流,他们是要找到一个出气口,要把事件变成对社会不满的减压阀。此外,中共不希望百姓对中美贸易和中兴过于关注,不希望这些政经话题引起百姓对政权外强中干的思考,所以要转移视线。他们因此一举两得,既保全政治名声又施压娱乐明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