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中国代表团要赴加 199人被拒签!(图)

发表:2018-06-26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人中国代表团要赴加199人被拒签!
大批中国人 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26日讯】今年5月底,温哥华举办了第九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但该会议的组织者表示,大约有近200名要来参加会议的与会者,包括几十名政府官员,他们的签证申请集体被拒绝了…

据《温哥华港湾》援引《环球邮报》报道,,第九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是由广东省侨办、加拿大广东社团总会联合主办的。主办方预计可能会有2000来自世界各地的广东籍华人参加,但是等广东代表团到了之后他们就傻眼了——代表团只有一个人。而这个人是单独申请的签证。

大会主办方成员之一的马先生(William Ma)在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表示,只有一个人来了,他感到很意外。

主办方还表示,早在1月他们就已经给来宾发出了申请,按照加拿大有关方面的说法,通常中国申请者可以在11天左右就能获得临时访问签证,可是事与愿违。

按理说今年还是中加旅游年,签证应该办的顺利才对,结果居然拒签了199人,这是要释放什么信号吗?

一时间,网上各种说法都有,真的是有点炸锅了。针对网上的一片质疑声,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近日亲自现身回应。据《明报》报道,胡森强调这只是一宗孤立的事件,实际上,中国公民申请加拿大签证被批准的成功率是非常高的,比例高达85%。而根据联邦移民部的最新数据,中国公民申请加拿大签证被批准的成功率,自2015年以来平均高达88.5%。

胡森表示,今年是中加旅游年,预期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将大幅增长,中国游客在未来4年内到访加国的人数将翻一番。

不过,不管移民部官员怎么说,加拿大签证一直都号称是最难签的签证之一,连陈坤这样的明星也被拒签过,因此大家出入境时一定要一万个小心,注意遵守下文中的相关法规,这样才能够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重要相关法规:

1.CBSA可直接遣返人员

CBSA全称是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ian Border Services Agency),专门负责全国各个国际机场和港口的出入境和海关及边防检查。

他们的工作人员通常着统一制服和防弹背心,配警棍、手枪、辣椒喷雾器、手铐、对讲机等。

注意了!他们在执法时,有较强的独立性,可现场做决定。可以直接采取强制措施并遣返人员。

2.持有效护照和加拿大签证未必可入境

任何人持有效护照和加拿大签证都并不保证可以入境。因为签证只给持有人要求入境的权利,是否准许入境,则由CBSA官员现场决定。

按照加法律规定,海关人员有权检查旅客的行李,如旅客拒绝检查,海关人员有权打开该旅客的行李。

3.携带淫秽物品会被遣返

任何携带被认为是淫秽物品进入加拿大会被直接遣返,严重者会被判重刑。

注意,即便是手机微信的聊天记录中的淫秽视频或图片也不被允许。

这样的新闻层出不穷,在温哥华的留学生Mike在温哥华机场准备入境时,被CBSA(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叫进了小黑屋,理由就是,在其手机微信群聊中发现了疑似未成年人淫秽视频。

CBSA人员撤销了Mike的签证,并在温哥华机场直接将他遣返回中国。

4.当心进入“名单”

CBSA对违规人员处罚十分严厉!加拿大入境“黑名单”为期6年。

被处罚、被列为怀疑对象,或不配合检查者,他们今后每次出入境都会受到频繁的严格检查或单独搜查。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