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要求港业主开放奥兰吉森林土地权 遭拒(组图)

发表:2018-06-26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Kawakawa Station
Kawakawa Station(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6月26日讯】近日,一名香港业主因拒绝开放土地权限,跟新西兰有关部门起了争执,而这场纠纷最终也惊动OIO办公室(Overseas Investment Office)。如果协议失败,这名香港企业家购买的物业或将面临强卖。

据悉,这位香港企业家叫Eric Chun Yu Wong,在2015年的时候,经过OIO审批,他斥资了330万纽币在CapePalliser买了一套物业——Kawakawa Station,并把其作为绵羊牧场经营。Wong还在香港跑马地成立了名称为“Kawakawa Station Ltd”的公司。

当时,该协议有时任政府国家党的部长们签字同意,但是增加了几个附加条件——均围绕土地周边的出入权限。这些附加条件规定,业主必须要开放Aorangi Forest的出入权限。该建议是由新西兰徒步通行委员会(NZ Walking Access Commission,WAC)所提出。

据悉,forest park中有个举世闻名的电影取景地——Putangirua Pinnacles,是当时魔幻巨制《指环王3:王者归来》拍摄过很多电影镜头的地方。

Putangirua Pinnacles
Putangirua Pinnacles(图片来源:维基)

过去三年中业主屡次拒绝

据悉,WAC在2016年5月的时候第一次对Wong提出建议,让其开放Cape Palliser的主路到河流左岸直至小木屋的土地权限,使登山爱好者和自行车爱好者能够领略这儿的户外风光。然而,Wong在回执中写道:“建议很过分,而且让人难以接受。”

因此,WAC的官员们又在2016月9月提出了新的建议,WAC承认狗和枪支踏足这片土地将对农牧业经营带来影响,于是提议说他们会与农场方面合作,在产羊羔季节暂时关闭土地权限,并在四周围设立警示标牌。

然而,两个月过去,Wong再次拒绝了WAC的这项请求,并认为“很不合理。”Wong提出开通另一块土地的出入权限,但由于这块土地无法直通Aorangi Forest Park和森林小屋,因此没有被WAC采纳。

根据WAC的文件显示,委员会认为Wong的备选方案不够完美,因此并不打算放弃。与此同时,Wong也始终没有妥协,在去年2月的回执中,Wong指出:“委员会的请求很过分,这样无疑会损害新西兰作为海外投资国的形象。”

WAC进一步解释为何希望开放

如果Wong开放了土地权限,则徒步登山者可以从Otakaha Stream向上步行7公里到达一个拥有53年历史的“森林小屋”(Kawakawa Hut)。此度假小木屋由林业服务处(forestry service)主持修建,并且由新西兰环保部(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DOC)来负责定期维护,整个旅途大约耗时2小时。

Kawakawa Hut
Kawakawa Hut(图片来源:维基)

然而,如果Wong关闭了土地权限,那么登山者们将被迫从北面绕行10公里,须花费5小时才能到达此处,若从Pinnacles出发的话,更是要耗时8小时!据悉,Kawakawa station也设有一个度假小屋,并打出“三天徒步套餐”的广告,费用位在280纽币到450纽币之间。

WAC首席执行官Eric Pyle表示:“森林小屋坐落在公共自然保护用地中,对狩猎者和徒步登山者而言,这里是一个人气高涨的户外景点,且毗邻惠灵顿,短途驱车即可到达。若开通土地权限,将吸引更多的游客,让社区的居民享受到美轮美奂的自然风光与精彩的户外生活。”

Pyle补充说:“委员会已经向业主做出许诺,确保每一项建议都很合理,绝不会损害到海外投资者的利益。”

OIO办公室介入了

去年11月,OIO在查看过相关文件后,立即启动了一个纠纷解决程序,而委员会方面也咨询一家专门处理冲突分歧的独立仲裁机构FairWay,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件事。

Pyle表示他们已经跟业主沟通过,希望能够找到一个确实有效的解决途径,寻求一个都让大家满意的方案。如有必要,他们也愿意做出让步。他还认为开通Kawakawa Hut周边的地权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件好事,根本就不会影响新西兰在海外买家心中的形象。

据悉,从2010年起,WAC已向OIO咨询了近300宗的交易案件。Pyle说:“这次纠纷惊动了独立仲裁机构,是历史头一回,此前任何一桩纠纷都没有走到这个地步。”

土地信息局的副局长Lisa Barrett表示,她期望这场纠纷能够在交易后的两年内解决。她表示:“在发放资源许可时,部长们确实有考虑过步道的权限问题,并认为业主应与WAC进行商议,看是否应该保护或是改善这里的步道。”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经过仲裁机构也不能顺利解决,最终的支配权将回到OIO的手中,而OIO将有权决定是否强制出售这套物业。据悉,Wong公司的另一名董事——Philip Guscott至今尚未做出回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