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机构在港办论坛 要求媒体记者签署这个…(图)

发表:2018-06-25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一机构23日在香港举办论坛,公开侵犯新闻自由的手法前所未闻。
中国大陆一机构23日在香港举办论坛,公开侵犯新闻自由的手法前所未闻。(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6月24日讯】中国大陆一机构23日在香港举办论坛,向在场传媒派发书面要求采访记者签署声明,承诺报导发表前稿件要先经主办单位审核,公开侵犯新闻自由的手法前所未闻。

该由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组织举办的“2018亚布力青年论坛第四届创新年会”23日早上在港举行,前港首梁振英也有出席论坛发表演说。

香港商业电台报导,“主办单位‘亚布力青年论坛年会’要求到场采访的传媒签署声明,有关报导发表前,要经主办单位审核,而视像直播如果播出嘉宾发表不适合对外公开的言论,传媒需要协助作修改、删除及刊登错误声明等。”并主办单位并要求媒体不得引用当局在社交网站非正式发表的内容,以及不能采访或报导论坛主席的发言。

香港树仁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系主任梁天伟对此感到震惊:“这是香港,不是大陆,(主办机构)不要把大陆那一套拿到香港。”

香港记者协会前主席麦燕庭受访时说,她相信即使在今天的大陆也不会出现要求书面签署承诺被审核的这种情况,报导出台后遭受审核或“河蟹”是另一回事,但一般记者采访时不会被提出这样的要求。

她认为,相关机构在香港以“开放和创新”为主题举办活动,却对香港媒体提出如此要求,“这是相当讽刺的一件事”。

翻查网上资料,主办机构名称为“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其前身是中国企业家论坛,目前又称为亚布力论坛或中国企业家论坛。其网络介绍资料自称是中国企业家的思想交流平台,于2001年在黑龙江亚布力成立,现由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前主席刘明康、黑龙江省政协主席杜宇新担任名誉主席,元明资本创始合伙人田源担任主席等。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