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隔街6.7平米旧屋卖出250万天价(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6-24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拍得天价的该小屋,地段牛在与中南海隔一条街,紧邻天安门广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拍得天价的该小屋,地段牛在与中南海隔一条街,紧邻天安门广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北京房价直飙不落,日前更夸张的一宗房地产交易成交价引起讨论。一间仅有6.7平米的旧房,以250万元人民币成交卖出,每平米37.3万元人民币,成为现时中国最贵房价新纪录。

北京一间邻近天安门中共中央办公厅、不足6.7平方米的霉暗斗室,在网上公开拍卖,终以250万(人民币,下同)成交。每平米价格高达37.3万元人民币的天价,引发热议。不过据说该房地段牛在与中南海隔一条街,紧邻天安门广场。

据香港《明报》报导,北京一间仅6.7平方米、毗邻天安门广场的平房,19日在网上公开拍卖,该房屋估价84,4600元,于60万元起拍,经49人百多次竞价,最终以250万元人民币价格成交,每平方米价格高达37.3万元,与香港半山豪宅呎价不遑多让,可能创下中国房价最高纪录。去年上海“汤臣一品”豪宅曾以单价34.3万/平方米成交。

另外,因该地尚未办理出让手续,买家需自行办理土地出让手续,相关费用由买家承担。按照相关规定,房主若想将房屋过户需支付约40万至60万元土地出让金,即该单位价格约300万。相当于接近45万/平方米。

负责这次拍卖的北京市丰台区法院工作人员称,原房主因卷入一场民间借贷纠纷,其名下的这一房产被查封并拍卖。

《明报》报导,这间房子建于1949年前。北面与中共中央办公厅及中央警卫局办公楼仅一墙之隔,东邻国家大剧院及天安门广场。小院里有条不足一米宽四五米长的通道。

该平房与另外两三间平房同在一个院子内,房里还有一扇挂着门帘小门,通向另一个房间,业权属于被拍卖平房业主的女儿,房顶还疑有僭建物,多出了一间简陋的阁楼。被拍卖平房窗户朝北,只有一个简易洗手池,水龙头已生锈,没有厕所和浴室,内部光线很暗,有陈腐气味,墙壁和地板布满黑斑,窗棱上绿漆多处脱落。

网上拍卖信息有特别备注称,“该房产存在改扩建,原北侧墙壁已拆除并外延扩建,现与相邻4号房共用一个过道及出入口,屋顶有加建房屋,不确定加建房屋是否为产权人所有”。

港媒报导说,一名参观过房子的老街坊感叹说,“我们居民认为拆迁办如果能给我们20~30万/平米的价格就已经很满足了,谁会花45万的价格买这么一个住不得的房子?真看不懂。”

据附近多名地产经纪称,一年多前铜井胡同平房成交单价在15万元人民币左右,但因长期没有成交,很难判断现在价格。而铜井胡同所在区域,也将面临拆迁,现金补贴是1平方米13.5万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