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兵集结 破解当局维稳(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6-24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批老兵在镇江市政府前抗议
大批老兵在镇江市政府前抗议(推特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日前,镇江老兵前往市政府大楼维权,遭殴打受伤。相关消息在社交网络迅速发酵,连日来,各地老兵云集江苏省镇江市,声援被殴打受伤的老兵,当局则动用大批警力暴力清场,双方持续对峙。

据《美国之音》报道,6月19日,镇江市近百位老兵集体到镇江市新政府大楼南大门前维权,要求解决待遇诉求,这些老兵当晚没有离开。20日凌晨1点多,一群不明身份的年轻人闯入抗议人群,打伤了转业士官王益宏。打人者随后跑进市政府大楼。

不少老兵在微信群转发老兵被打倒在地的视频,相关消息在网络持续发酵。6月20日,全国各地的退伍老兵赶往镇江声援被殴打受伤的老兵,镇江当局则派出大批警察和特警驱赶。6月21日,赶到镇江声援的老兵以达几千人,他们自发组成方队,在市政府南广场进行抗议。

网络消息及视频显示,数以百计的维权老兵,6月22日上午冲破警察设置的封锁线和隔离栅栏向市政府挺进,并与已经在现场抗议的老兵汇合。

《东网》消息,为迫使老兵撤离,当地警员试图截断抗议人士的食物和水供应。周六(23日)凌晨时段,现场传出老兵遭警员包围,接着更遭暴力镇压。据悉,有受伤者头破血流。黑夜中,这些老兵被强行带到一所中学控制。

警方仅用不到一个小时,就全部清场完毕,到3日早上,镇江市政府广场上已不见老兵的身影,只有地上一堆一堆的垃圾。

不过,当局的暴力镇压并未吓倒老兵的维权气势。网络视频显示,周六上午,又有老兵在市区重新集结抗争。当日下午,四川、湖南、山东、安徽等地的老兵集体乘车涌进镇江,事态持续扩大。老兵们表示,警察“维稳”讲究人多,那么全国的老兵联合起来,用人数破解他们的“维稳”,是对镇江维权最好的声援。

海外媒体引述老兵表示,当局的清场行为走了一步非常臭的棋,只会让政府的公信力再度大滑坡,引起全社会的更加不满,只能为更加复杂的抗争埋下仇恨。老兵们呼吁当局尽快查出打人者,在主流媒体公开报导,防止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对于上述消息,大陆当局极力封锁,网络上的消息也被删除,视频无法在网络上发布,许多发布视频者都受到网警的警告。

不过,当局的封锁无阻当地民众对老兵维权的大力支持。许多当地民众不顾政府和警察的阻挠,设法将食物和水送到老兵维权的现场。23日,当地出租车司机更免费载运声援的老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