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针医术】无痛分娩(图)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18-06-24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准妈妈都希望分娩时不要痛得太久。
准妈妈们都希望分娩时不要痛得太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庄子说:“万物皆出于机,皆入于机。”适时的自行按穴、食疗、调整情绪和生活起居,可及时拨正气机、灵机和生机,使内在气血达到中和平衡的状态。

大腹便便的一位30岁准妈妈,本身是护理人员,这是她第一次怀孕,希望怀孕过程能顺利,想自然产,但不想打无痛分娩针,因为她深知那会对母体留下很多后遗症,可是她又很怕生产的痛,所以寻求中医处理。

这位孕妇已怀孕7个月,常腰酸、脖子紧、胃痛、腹痛,大便要7天才上一次,小腿已出现水肿现象。针灸处理:腰酸,针中渚穴;脖子紧,针风池穴;便秘,针支沟、照海、足三里穴;水肿,针风池、照海、阴陵泉穴;预防感冒,针风池、曲池穴。

当她怀孕8个月时,胎位还很高,强肾助胎转,针中渚、太溪穴;助羊水动力以利胎转,针阳池、至阴穴。处方:十三太保倍车前子。

由于她要到娘家做月子,所以提前回家待产。产前一个月,所开处方为:保产无忧方加车前子、黄连,以让生产顺利,并解胎毒,预防新生儿出生后有许多皮肤问题,且能消下肢水肿;便秘越到后期越厉害,所以处方为轻剂量的麻子仁丸,助排便。

再告诉她,平时合谷、三阴交穴孕妇禁针,避免刺激过大动到胎气,但怀孕8个月后轻揉合谷、三阴交穴也有利于转胎,接近产前一周,按压的力道增加,有利胎滑出;小趾趾甲外侧的至阴穴用灸或用热水泡、热敷、揉按均可,可调整胎位,阵痛开始时,强力按压,能快速引起子宫强而有力的收缩。

交待她在待产室时,自己按合谷穴往手腕方向按去为补气,增加生产的力气;请先生按她的三阴交穴,往膝的方向按去,重刺激为泻法;加按太冲穴,以肝经绕阴器,有助于产门开;强按至阴穴,顺手按第2足趾下掌面,趾节横纹的中点叫独阴穴,有助胎儿顺利挤出产道。阵痛开始,处方大剂量当归芍药散、芍药甘草汤,加钩藤,2小时服一包,阵痛渐大一次吃2包,或一小时吃一包。

最重要的事就是父母双方都要和胎儿做心灵喊话,沟通讲好话,说他是两人爱的结晶,很期待他的降临,说他很棒,叫他加油,自己努力钻出来,别让妈妈痛得太久、痛太厉害。她夫妻俩很认真的照做。

生产的那天,这对准父母既紧张又期待,两人合作无间,阵痛没有很久就顺利生出男婴,母子均安,皆大欢喜。满月后,两人抱着小婴儿来道谢。(转自《拍案叫绝-中国针医术》/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