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常打鼾是病吗?赶紧试试这些方法可缓解(组图)

发表:2018-06-2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荷是一种天然的减充血剂,能缓解鼻黏膜肿胀。
薄荷是一种天然的减充血剂,能缓解鼻黏膜肿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打鼾不仅影响其他人的睡眠,对自身也是不好的,经常性的打鼾可能是一种病,而且导致打鼾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出现了长时间打鼾的情况,那我们就得及时医治了。

治疗打鼾的方法

1、选对枕头

有些人在睡觉的时候,因为枕头不适合,就导致呼吸受到阻碍,所以当我们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就可以改善因为呼吸不顺畅而导致打鼾的情况。使用合适的枕头睡觉,还可以保护我们的颈椎不受到伤害,进而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2、睡前放松

当我们在睡觉之前处于精神紧绷的情况,也很容易出现打鼾现象的。所以当我们在忙碌一天的时候,在睡觉之前就需要先放松一下自己,可以泡泡脚,洗个热水澡,或者听些轻音乐,这样可以让我们睡得香,并且不会打鼾。

3、先减肥

减肥是治疗打鼾的方法,因为肥胖是导致打鼾的一个主要原因。有研究表明,如果一个男人的体重没有超重15%的话,其打鼾的机率不会超过19%,而当肥胖超过20%的话,就马上升为50%以上了。因为当男人肥胖的时候,就会出现鼻子全部都堆满脂肪,使得呼吸道空间变小,难以呼吸,只能通过嘴巴呼吸,这样就容易出现打鼾情况。所以想要治疗打鼾,就要先减肥。

4、正确的睡姿

在睡觉之前先放松一下自己,可以让我们睡得香,并且不会打鼾。
在睡觉之前先放松一下自己,可以让我们睡得香,并且不会打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错误的睡姿会阻碍到我们的呼吸,有些打鼾原因是因为睡姿压迫呼吸道引发的,所以说当我们保持正确的睡姿可以让呼吸顺畅,不会打鼾。

6种食物帮你治疗打鼾

1、豆浆:对打鼾的人来说,豆浆是比牛奶更好的选择。因为牛奶等乳制品会在呼吸道内形成黏液,成为几种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过量饮用牛奶还会生痰,造成呼吸道充血堵塞。还有些人对乳糖有过敏反应,导致鼻腔肿胀,从而引发打鼾。

2、茶:茶有助于减少堵塞和痰液,从而减轻打鼾。用来泡茶的开水释放出蒸汽,能减轻吸气时的鼻塞。饮茶时,来自茶叶的水气能舒缓发炎的鼻腔,稀释黏液,改善鼻腔引流。喝薄荷茶对防止打鼾的效果最好,因为薄荷是一种天然的减充血剂,能缓解鼻黏膜肿胀。

3、蜂蜜:睡觉前把蜂蜜搅拌在茶水中喝,有助放松喉咙,减轻充血肿胀,从而防止打鼾。蜂蜜同时具有抗菌和抗炎特性,能帮助减轻喉咙部位的堵塞充血。一项研究成果表明:蜂蜜有助于抵抗感染,舒缓发炎的黏膜,促进喉咙和上呼吸道的通畅。

4、姜黄:姜黄的抗炎特性对抵御炎症有益,特别是在防治打鼾方面。姜黄的活性成分(姜黄素)是一种具有强效消炎作用的抗氧化剂,它的副作用很小,能够安全、自然的缓解堵塞。姜黄在菜市场和一般中药店都有卖,可以直接煮水喝,也能用来做菜、熬粥。

5、鱼肉:把吃红肉的习惯转为吃鱼肉,能让人晚上睡个安稳的好觉,而且不打鼾。红肉中的饱和脂肪会刺激鼻腔,因为饱和脂肪会生成大量的花生四烯酸,这会进一步生成前列腺素,而前列腺素会导致喉咙和鼻窦组织肿胀。相比之下,食用来自于鱼肉和豆类的蛋白质不会增加前列腺素的含量,而且鱼肉中的脂肪酸有助于减轻炎症。

6、洋葱:虽然食用洋葱后的口气不好,但它却是克服打鼾的救星;因为洋葱具有抗炎特性,有助于清理鼻道,从而让更多的空气通过。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