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食物提神抗疲劳 瞬间让你精神百倍(图)

发表:2018-06-22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人总感觉身体很,睡觉也越睡越困,没有精神,完全不想动。整天无精打采,大白天也总是眼皮打架。这种情况,可能是一种疾病的前兆!

上班族常常被工作和生活折磨得身心疲倦,午后困意来袭,老是犯困会严重影响工作效率,怎么才能消除困意。解困的食物有哪些?

10种食物瞬间让你精神百倍

1、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帮助吸收铁元素,细胞能充分吸氧,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2、扁桃仁

许多提神的零食里都有扁桃仁。据研究表示,扁桃仁是最富营养的果仁之一。扁桃仁富含维生素E和镁,以及许多蛋白质,可以帮助你整天保持活力

3、香椿

香椿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甘氨酸、谷氨酸的含量居蔬菜之冠,有助于提高神经系统兴奋性,增强人体应激能力。常吃香椿可消除春困、排散毒素、提升精力。

4、大蒜

大蒜具有强大的杀菌力,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但你知道吗?它还有助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量,并缓解疲劳。瘦肉和大蒜一起煮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身体维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长维生素B1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疲劳、增强体质。

5、三文鱼

鱼肉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有提神健脑的好功效,尤其是三文鱼、鳕鱼等深海鱼的鱼皮,含有氨基酸、色氨酸等物质,能起到舒缓神经的作用,从而缓解抑郁情绪。

6、花菜

花菜是良好的B族维生素“聚居地”,其中维生素B1有助于改善精神状况,精神经常处于紧张状态的人尤其需要它;维生素B2与B6一起还有助于缓解疲劳及提神醒脑,维生素B6在蛋白质的代谢过程中起调控作用,它有助于能量的产生,让人感觉精力充沛,被称为提神营养素。

7、菠萝

菠萝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1,因此可以消除疲劳,让人感觉更加的精神,平时感觉有些疲劳的时候吃上几片新鲜的菠萝,立刻感觉人精神了很多。

8、柠檬

柠檬中含有的丰富枸橼酸具有缓解疲劳的效果,因为枸橼酸能够在体内作为能量的一种支持人体活动。当人的机体感到疲劳时、大量出汗过后或口渴时,饮用一杯柠檬汁能够有良好的缓解作用。

9、橘子

吃橘子能解疲倦。因为橘子含有丰富的钾,能为人体补钾,而且橘子是酸的,既能提神,又可以开胃。胃口好了,摄入的食物丰富,钾就吸收得充足。橘子皮里还含有黄酮、新陈皮甙、柑橘黄甙、橙皮黄素等成分,具有抗缺氧、抗疲劳的效果。所以用橘子皮泡水饮,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10、豆芽菜

黄豆、绿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钠、磷、铁、钙等人体必需的饮食微量元素。大豆生芽后,不但能保持原有的物质,而且增加了维生素的含量,有利于消除疲劳。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防治直肠癌。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