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商店出现一位80岁老大爷,当他开始化妆,所有人都泪奔了…(组图)

发表:2018-06-20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商店出现一位80岁老大爷,当他开始化妆,所有人都泪奔了…
化妆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6月20日讯】据《悉尼生活资讯》报道,前段时间,澳洲Debenhams的一家化妆品专柜,一位八旬老大爷的身影频频出现。这个老大爷总是在彩妆柜前徘徊,一会儿在口红上摸摸,一会儿又拿起眼线笔研究研究。

一开始,他的身边还有别的女士在看彩妆,他就问人家看的是什么,能不能教他化妆。大家吓坏了,以为遇到了一个变态,赶紧转头走开。过了一会儿,已经没有人敢接近老头了。

店员小姐注意到了这个举止怪异的老头,觉得这个大爷太影响生意了。但是又担心他是个变态,万一哪句话没说好,恐有性命之忧。小姐姐用担忧的目光看着老大爷,老大爷也注意到了她的目光。

老大爷的表情有一丝丝尴尬,小心翼翼地走向那个店员小姐。店员小姐的内心是忐忑而崩溃的:“你……你好……你需要点儿什么?”店员紧张到连话都不会说了。

老先生回答道:“我想……给我83岁的老伴买适合她的一整套彩妆,我看我老伴平时都是好多种一起用……”

店员看到老人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已经用的见底的旧眼影盒子,并不是她们店里售卖的牌子,但她愿意帮他推荐一款类似的产品,所以,就和老人家聊了起来。然后,她才知道了这样一个故事:

Des Monahan今年84岁,是墨尔本一个土生土长的糙汉子。她有一个美丽优雅的妻子,叫做Mona,今年83岁。从结婚到现在,她们已经风风雨雨快60年了。

年轻时候的莫娜,长相并不是十分出众,但惟独一双眼睛,闪着灵动的光芒。当年,德老先生爱上的,就是她那一双迷人的眼睛。从莫娜清澈的眼神里,德先生看见的,是一颗能够相守一生的灵魂。

他还记得60年前,向她求婚的那一刻,她漂亮的眼睛里,流出了感动的泪水;他说他要照顾她一辈子的时候,她的眼神里充满着喜悦;风风雨雨这么多年,她依然用她那温柔的眼神,温暖着他的心灵。

在他认识Mona后60多年的生命里,每天早晨醒来,第一眼看到的都是Mona坐在梳妆台前化妆的背影。听到他醒来,Mona就会温柔地回头,然后他就看到一张精致的脸庞。

60多年过去,这张可爱的脸庞,这双灵动的眼睛,还总是能让他怦然心动。

他一直都觉得Mona是个心灵手巧的女孩子,她总是能在脸上涂涂抹抹之后,就让那双大眼睛更加动人。但是,他却从来对那堆化妆品不感兴趣,也从来没有陪她去逛过一次那些琳琅满目的店。

像很多男人一样,他一逛街就犯困。

她懂他,所以Mona从来没有强迫他进过一起化妆品店或服装店。但是,他没有想到,这成了他这辈子的一个遗憾。

不久之前,Mona的视力突然开始变得模糊,经常在家里撞到自己。于是他带她去了医院,经过检查,才知道她的眼角膜出了问题。Mona可能会失明。

医生的诊断没有错,但是Mona的病情很快就开始恶化了!最近,Mona已经几乎看不见东西,Mona经常会陷入恐惧中,而一旁的Des Monahan更是感到无助和害怕。

当他看到那双昔日的大眼睛几乎快要睁不开的时候,当他看到每天早上妻子在梳妆台前心慌失措的时候,当他看到妻子回过头来是一张被涂得乱七八糟的脸的时候,他除了心疼还是心疼。

对于Mona的焦虑和害怕,Des Monahan心里再清楚不过了。他知道眼前这个几乎失明的妻子,心里依然是个爱美的女孩子。在我心里,她就是爱美的女孩,永远都是。

我是你的眼睛,也是你的一切

但现实就是,Mona现在看不见,无法给自己化妆了。他曾经对Mona说过,看不见没关系,你还有我,我可以当你的眼睛。既然可以当Mona的眼睛,也可以当她的化妆师。

所以,这个84岁的老头子突发奇想要去学化妆,给妻子画个美美的妆。可是,当他站在Mona的化妆台前时,却愣住了:他甚至不知道那堆东西分别是什么……

于是,他偷偷拿走了化妆台上一个快要用完的小盒子,来到了墨尔本CBD。当然,他也根本不知道应该去哪里买化妆品,于是误入了Collins St的一家店子,看到里面有一群女孩子在柜台前涂涂抹抹,就走了进去。

当他走进化妆品店,看到那些一排排五颜六色的化妆品,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从哪里开始,所以他就想问问旁边的小姑娘,但是又不知道该问什么,而且,他感觉到自己在这里很另类……后来,他就遇到了那个热心的店员。

Des Monahan向店员坦诚讲了自己的想法:“我就是想学学化妆,以后每天可以帮我妻子画得漂亮一些,这样她会更开心。我知道我现在对化妆品一无所知,但是我愿意学,我虽然老了,但脑子还好使,多花点时间应该可能学会,不知道你们愿不愿意帮帮我……”

店员了解完老先生的故事后,二话不说就跟店长申请,请店里最好的化妆师来帮这位老人。店长欣然同意了。

从那以后,老人家每天一早都会来店里学化妆。

整整八个月的时间,这位连眼影都不认识的老人,终于学会了化妆。这一天,他搀扶着失明的妻子来到墨尔本CBD的这家美妆店,让她坐在充满化妆品香味的店里,说要给她一个惊喜。

他按照这8个月时间里学到的化妆技术,开始一步步给Mona化妆:打底、描眉、眼影、腮红……

澳洲商店出现一位80岁老大爷,当他开始化妆,所有人都泪奔了…

澳洲商店出现一位80岁老大爷,当他开始化妆,所有人都泪奔了…

Mona从模糊的光线里看到这个熟悉的影子,感受到那双苍老的手在划过自己的脸颊,她忍不住哭了起来。“原来你每天消失的时间都是在这里!”

虽然眼睛看不见了,但是她的感受却更加强烈。她想不到这个一辈子不进化妆店的男人,竟然为了她偷偷学会了化妆……

澳洲商店出现一位80岁老大爷,当他开始化妆,所有人都泪奔了…

Mona由哭到笑,笑着笑着又忍不住沁出泪光,这就是被爱情宠着的样子。

旁边的店员眼眶也已经红了,谁不希望有一份这样的爱情,谁能不被打动?世间女子都想要青春永驻,因为害怕:害怕当你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甚至行走不便的时候,你就失去了爱情。

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当容颜老去,还有多少人能还爱你虔诚的灵魂,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这位偷偷在美妆店学了8个月化妆技术的老人,一夜之间让整个澳洲泪目……

“他现在算得上是美妆小达人了,估计他开个视频教程,应该会有很多人关注!”Mona笑着调侃她家的老先生。

老先生得意地笑笑,看向莫娜的眼睛。眼神交汇的刹那,是几十年沉淀下来的默契……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