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暂停联合军演 朝鲜若耍花招则即刻恢复(图)

发表:2018-06-19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韩暂停联合军演朝鲜若耍花招则即刻恢复
美韩双方都表示,若朝鲜未履行弃核承诺,军演会立即重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韩正在就川普(特朗普)总统提出的暂停两国联合军演的问题进行磋商,或在本周宣布停止主要的联合军事演习。但双方都表示,若朝鲜未履行弃核承诺,军演会立即重启。

川普总统在美朝峰会上首次提出暂停美韩联合军演,对努力寻求半岛永久和平释放出了最大善意。6月17日,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发文说:“在(与朝鲜)谈判期间停止‘战争游戏’是我的要求,因为它们(军演)非常昂贵,并且在诚意的谈判期间,不仅设置了一个糟糕的讯号,也颇具挑衅性。如果谈判失败,可以立即启动,但我不希望这样的事发生!”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7日透露,美韩军方正在密切磋商川普总统提出的叫停联合演习的问题,预计两国国防部本周将联合公布磋商结果。

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6月17日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Kang Kyung-wha)通电话,商讨川金会后续的相关事宜。双方就近期美朝首脑会谈及半岛终战问题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这是美韩外长自本月14日会晤后时隔4天再次通话。

蓬佩奥在通话中介绍了美方有关川金会后续磋商筹备情况,康京和则介绍了近期韩朝将军级军事会谈结果等韩朝关系的进展。双方还在通话中就通过彻底落实《板门店宣言》和《朝美联合声明》,争取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建立半岛永久和平机制的方案进行了探讨。

在美朝对话期间,美韩军方可能宣布暂停代号分别为乙支自由卫士(UFG)、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三大联合演习。

据一名韩国军方人士透露,以部队为单位或各军种内部的演习仍将如期实施,以保持军事戒备态势。定于年底举行的代号为“警戒王牌”的韩美联合空演可能不在叫停之列。

川金会后,很多朝鲜安全问题分析家怀疑金正恩完全弃核的可能性是否存在。因为长久以来,外界一直将朝鲜的核能力解读为是金家王朝维持对朝鲜统治至关重要的保障。

有消息人士指出,停止或推迟美韩联合军演协议的附加条款就是,一旦朝鲜不认真进行无核化谈判或不落实无核化协议,韩美联军随时可能重启大规模演习。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联合国采取的制裁措施阻挡了朝鲜90%的贸易,在出现具体的去核化进程之前,这些制裁措施将继续维持不变。而平壤则主张循序渐进,将解除制裁跟去核化进程联系起来。

据《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总统在联合军演问题上的善意姿态,有可能帮助从事核谈判的谈判代表弥合平壤和华盛顿之间的分歧。

韩国总统的特别顾问文正仁认为,川普总统对金正恩的友好姿态以及单方面做出停止联合军演的让步,明显是一种更为有分寸的外交计划的一部分。“我认为,川普总统关于可能在今年8月停止韩国与美国联合军演的话,具有极其重大的战略意义。这种话具有相互性与前瞻性。”

文教授说,停止联合军演也对平壤构成了压力,迫使平壤在双方讨论今后的进程时要合情合理。

目前,美朝双方讨论的议题包括:准许外界核查人员进入朝鲜,同意取消朝鲜的核武库,给朝鲜的弹道导弹和其他威胁性武器系统设限,拆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