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墨西哥再现地震 这次是“人工”的......(图/视频)

发表:2018-06-19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杯墨西哥再现地震这次是“人工”的......图/视频
在6月17日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中,墨西哥新星洛扎诺(绿衣者)攻入致胜一球,助墨西哥队爆冷战胜卫冕冠军德国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在俄罗斯举行,卫冕冠军德国队在小组首战以一球不敌墨西哥队。狂热的墨西哥球迷由于庆祝活动动静太大,导致首都墨西哥城出现了人为引发的轻微地震

6月17日,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F组首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日耳曼战车”德国队对阵墨西哥队,面对独特的攻防节奏、反击犀利的墨西哥队,德国队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相反,在上半场35分钟,德国队却被墨西哥球星“小碗豆”贾维尔·赫尔南德斯(Javier Hernández)助攻新星希尔文·洛扎诺(Hirving Lozano)近距离劲射破门得分,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墨西哥队不但制造了本届世界杯一大冷门,而且该队还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战胜德国队。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6月18日报导,6月17日,墨西哥队取得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首场胜利,而且还是战胜了卫冕冠军的德国队,欣喜若狂的墨西哥球迷周日在首都墨西哥城狂欢庆祝。

墨西哥地质和大气调查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Geological and Atmospheric Investigations)称,在第35分钟墨西哥新星洛扎诺攻破了德国队球门之后7秒钟,放置在墨西哥城中两个地点高敏感度的地震传感器产生了震颤,因此,这次地震被称为“人造”地震(“Artificial”quake)。

当时,头戴传统的墨西哥大帽子的球迷们,挥舞着墨西哥国旗,聚集在墨西哥市中心地标——独立天使纪念柱(Ángel de la Independencia)观看大屏幕转播球赛。

现年47岁的球迷鲁道弗·普利多(Rodolfo Pulido)说:“我非常开心,对我来说星期天是个具有双重意义的日子,墨西哥队赢球了,又是父亲节,我得和儿子一起庆祝。”

在社交媒体上,墨西哥球迷也纷纷赞赏门将吉列尔莫·奥乔亚(Guillermo Ochoa)的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美国《纽约时报》6月17日报导,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结束后,墨西哥全国各地球迷都欢呼雀跃,人们涌入街头庆祝这场球赛的胜利,陌生人也互相拥抱共同庆祝。比赛结束后数小时,墨西哥城响起了汽车喇叭欢快的喧嚣声,欢乐的球迷们挥舞着墨西哥国旗,唱着歌,欢呼着,喝着酒,他们将城市公共场所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派对。

32岁的墨西哥城出租车司机胡安·罗德里格·瓜达拉玛(Juan Rodrigo Guadarrama)说:“(墨西哥与德国世界杯小组赛)这场比赛太令人惊讶了!我曾几乎不想看这场比赛,因为我认为墨西哥会遭到打击而输球,我以为墨西哥没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但战胜了卫冕冠军德国队之后,墨西哥队赢得了新的希望。”

比赛结束后不久,墨西哥总统恩里克·佩尼亚·尼托(Enrique Peña Nieto)在个人推特上发文庆祝这场球赛的胜利,他写道:“确认:墨西哥队与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比赛并取得了胜利。对墨西哥球队表示祝贺!这是精彩的比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