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游行起点被逼更改(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6-19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就于7月1日租用了维园足球场,并举办了一系列“庆祝香港回归20年”的活动,导致民阵无法沿用过往一直作为香港人七一大游行起点的维园足球场
去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就于7月1日租用了维园足球场,并举办了一系列“庆祝香港回归20年”的活动,导致民阵无法沿用过往一直作为香港人七一大游行(图)起点的维园足球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自去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冒起并“优先”租用了民阵过往一直作为香港人七一大游行起点的维园足球场,今年民阵再度无法租用维园足球场作为七一大游行起点。据悉警方日前已经批出“不反对通知书”,要求民阵以维园的中央草坪出发。

今年5月,民阵副召集人区诺轩表示,民阵早于去年12月12日就向信康文署申请今年7月1日租用维园6个足球场,并同时向行政署申请使用政总的公民广场和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不过4月24日却收到康文署通知,指拒绝租出维园足球场,原因是“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属于慈善团体,享有优先租用权”,并提出让民阵使用维园的中央草坪出发。

由于该处路线“极为不便”,因此民阵其后向警方申请以铜锣湾东角道作为起步。不过,日前警方批出的“不反对通知书”中,则并非民阵申请时所要求的铜锣湾东角道。对此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16日回应指,如果游行团体采取“公民抗命”的方式坚持使用东角道出发,或将涉及“非法集会”。他又称东角道“繁忙”,因此呼吁民阵按照指示使用维园的中央草坪出发。

今年的七一游行主题是“结束一党专政、拒绝香港沦陷”。

庆委会自称“慈善团体”背景成疑

据悉,实质作为亲中建制团体的“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以“慈善团体”身分,得以在康文署优先租用全数6个足球场,并举行“庆祝香港回归”活动。港媒普遍视其目的为封杀港人游行。

那“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会究竟是否慈善团体?这个组织成立于2006年,过往统筹过不少亲中及亲政府的庆典活动,其成员员来自香港各界的亲中组织,包括政党、工会、商会、旧生会及街坊福利会等数百个团体。

去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就于7月1日租用了维园足球场,并举办了一系列“庆祝香港回归20年”的活动,但不少市民均指出,该活动展品简陋、场地布置“奇怪”、“不伦不类”,包括架设并不需要的铁马、展版、障碍物等。港媒当时指出,因为其主要目标,是阻碍最后租用维园草地的民阵起步游行(因维园草地呈被维园足球场包围的地形)。

区诺轩指出,庆委会举办的活动根本毫无慈善内容,明显是混淆公众视听,质疑其刻意争夺年年作为代表市民民意、规模最大的游行的起点场地,是制造社会分化,并要求港府审视所谓“慈善团体”的活动是否具备“慈善”性质,因按照法律规定,慈善团体的活动并不能涉及政治诉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