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移民草案:大赦180万非法入境者(图)

发表:2018-06-18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改革
人们呼吁移民改革(图片来源 : Flickr)

看中国2018年6月18日讯】6月14日,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音译)和其他共和党众议员公布提交的移民改革草案,不只为梦想生(Dreamers)解套,还取消绿卡抽签丶限缩亲属移民,同时也提供美墨边界墙230多亿美元的预算。该移民草案近期可能进行投票。

草案要大赦180万人!

根据《今日美国》报导,该草案最有争议的一个重点,就是允许大约180万名梦想生(即幼时随父母非法入境者)申请"非移民身分"(nonimmigrant status)合法留在美国。条件是:36岁以下,且具有高中毕业文凭或普通教育发展证书(GED)。当梦想生取得"非移民身分"后,6年内可以申请绿卡,并且最终入籍。

取消绿卡抽签、限制亲属移民

为了使总移民数保持在较低的水平,在开放梦想生合法移民之路后,将要取消绿卡抽签,以及把亲属移民的范围给限缩到直系亲属。

该草案规定不能分开非法入境的儿童及父母,同时维持允许成年的美国公民为其父母申请绿卡的规定,而且没有限制数量。这很可能引发主张移民改革的鹰派人士的强烈反对,因为它让梦想生在入籍后为父母申请绿卡。

另外,该草案不包括强制的电子验证(e-verify)制度,也就是要求雇主检查员工是否具有在美国合法工作的身分。保守党共和党议员希望把电子验证制度纳入法案,但是受到支持商业团体的议员反对。

该移民草案为妥协法案

瑞安承诺提出妥协法案,并容许保守共和党议员提出的另一项移民法案,一起在最近投票表决,以防止温和派共和党议员的搅局。即使如此,这两个法案在表决中可能都无法获得足够的支持票数。

川普(特朗普)所支持的保守共和党议员的法案,其建议要减少合法移民人数丶加强边境安全丶并替梦想生提供留在美国的临时合法身分。但是由于温和派议员的反对,该法案可能是无法通过。

共和党的这两项法案要得到民主党众议员支持的可能性不高,因为民主党议员反对增加边界墙支出,但是希望能更有力地保护梦想生。

川普在2017年秋天终结了“幼年抵美暂缓遣返计划”(DACA),并且给国会六个月时间寻找解决方案,但国会议员没有完成。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