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恶有报,我爸的故事讲给您听(图)

发表:2018-06-18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天有眼,善恶有报。
老天有眼,善恶有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的父亲过去在村里当村长,德高望重。村里有一个鲁姓男子是个共产党员,侵华日军侵略中国后,扫荡到我们山东栖霞,把这个人抓住了,鬼子把他拉到村子东面的大山上,绑在一棵大树上,准备杀了他。

当村长的爸爸知道后,连忙赶到东面的山上,在侵华日军军官面前用命担保:“他不是共产党,他是村里的良民。”在爸爸的再三请求下,日本鬼子放了那个人。这个人在日本鬼子面前,跪在爸爸脚下,声泪俱下的说:“叔,我不是共产党,你说的对,谢谢您救了我!谢谢您救了我!”

可就是这位被我爸爸从侵华日军屠刀之下救出来的共产党人,在中共发动的“文化大革命”时期当上了“革委会”主任。对我爸不仅不报恩,还差一点把我爸整死。

他让我爸跪在“革委会”办公室很窄的凳子上,他从后面冷不防的一脚把我爸从凳子上踢下去,让我爸滚爬在满是玻璃碎片的地上,鲜血淋漓;然后再逼我爸跪在凳子上,他再一脚踢下去。这样反复的折磨,让我爸死不成活不成。

一天黑夜,我爸爸逃了出来,逃到一个大水库边,爸爸想一死了之。可是想到家里的孩子怎么办?就这样为了我们这些孩子,爸爸活了下来。

多少年后,爸爸和那位恩将仇报的人都有了孙子,而且都上学了。有一天,爸爸的孙子因病住院。那个人的孙子突然那晚告诉自己的妈妈要去爷爷家睡觉,孩子的妈妈恍惚看到自己的儿子是个鬼的形象,以为是幻觉。

就在孙子去他家睡觉的那天深夜,那个恩将仇报的人家里起了大火,这大火也不知道是怎么燃起来的。结果他孙子真的被烧死成了鬼,而这个恩将仇报的人被烧的黑糊糊的不像人样。被人送到医院里。

我爸爸当时在医院看望有病的孙子,听说本村有人被火烧了,爸爸赶忙找到那个病房去探视。因为那个人被火烧的没有人样,所以爸爸根本就没认出来。而他,看到了我爸爸后,双膝跪了下来:“叔,我做了伤天害理的事了,我对不住您,我遭报了!”不几天这个人因医治无效死了。

快过年了,我爸爸对医生说:“把孙子接回家过个年,过完年再回来治。”医生允许了。可过完年后,爸爸的孙子无缘无故的好了,医生说:不用再住院了。

有一次,几个朋友聊天时,有人谈到善恶有报,有人撇嘴说是迷信,于是我讲了我父亲的这段故事,我说:“善恶有报”真的摸不着,但确实能看的见。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