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办的世界杯,其实跟很多俄人无关(图)

作者:Ann Wong 发表:2018-06-17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办的世界杯,其实跟很多俄人无关
俄罗斯办的世界杯,其实跟很多俄人无关(图: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6月17日讯】世界杯正式开波,全球人口再次(短暂)成为足球的俘虏,至今从未打入决赛周的印度,不少人更有意旷工逃学来观战。吊诡的是,作为东道主的俄罗斯,虽在揭幕战大炒沙特阿拉伯 5 比 0,却不见得举国欢腾。相对于 11 座主办城市的炽热狂烈,距离莫斯科车程不远的城镇 Fedino,赛前气氛相对平静。其实当地不乏球迷,只是对他们来说,伴随世界杯而来的喧闹和投资,都似是遥不可及的梦。

Fedino 人热爱足球,当地球会作赛时,总有数十人捧场,部分看官更会对场内大喊,直接向球员发施号令。队长 Vladimir Murashov 在当地土生土长,自幼便为球队效力。他表示:“足球是我们的生命。虽然我已 43 岁,但球队让我感觉年轻。因为它就像我的家庭。无论赛果如何,我都喜欢与它并肩作战。”

每位看球的人也说为世界杯而兴奋。一名年轻母亲扬言:“俄罗斯肯定有些证明自我的地方!”她的儿子亦雀跃地向人展示身上那件印有世界杯吉祥物“Zabivaka”的 T 裇。有青年则表示,希望能看到所有国家队的表现,只是他不忘补充一句:“我不觉得世界杯会为我们这个地区带来任何改变。我们与这一切距离太远。”

Fedino 和首都相隔仅约 100 公里,感觉上却差之千里。莫斯科为世界杯“改头换面”,重铺马路之余,楼宇、栏杆和地铁站亦经精心粉饰。当局表示,光在莫斯科,世界杯相关的基建工程就耗资逾 24 亿美元。但在热爱足球的 Fedino,足球基建并不入流 —— 球场大而看台小;草地是新的,铁皮盖顶的更衣室却像凑合而成;涂有国旗颜色的柱更出现剥落。

作为队长,Vladimir 坚称本地人为球场骄傲。只是眼看球场旁边,两年前多了个冰上曲棍球场馆,当地又屡出冰球名将,Vladimir 希望足球界也能争口气,最终拥有一座迷你足球场馆。惟现在预算不足,他无奈地说:“你也知道我们真正想要什么。那其实很普通,不过是台自动割草机。”现时每次剪草,都要花上 6 小时。

本地人寄望,世界杯能为 Fedino 的地方基建带来正面影响,尤其是在体育方面。他们表示过去曾有讨论,要在最近的城市 Voskresenk 兴建新场馆或训练场,作参赛国家队的训练场地。Vladimir 亦指,该市仅有一座建于 1966 年的体育馆,他们迫切需要一座新馆。可惜,最终却由同属莫斯科州的 Bronnitsy 市成为阿根廷队的训练场地,增建设施的希望就此落空。

世界杯资源没分到,亲临现场观赛也一票难求,因为对 Fedino 人来说,门票实在太贵。Vladimir 坦言:“这当然令人难过。如果至少能看一场,那肯定棒极了。但恐怕无法成事。”惟他强调:“我们将会在电视观看所有赛事。太太们都很焦躁,因为她们知道我们将要霸占电视机整整一个月!”当地球场亦会直播赛事,虽然通常只有男人去看,但有女士笑言:“他们肯定叫得很大声,即使留在屋内也能听到。这也是种乐趣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CUP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