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爆料水太深 政争大戏?狗血剧还是大革命(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6-17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崔永元
崔永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对巨星范冰冰发飙的事件最近在中国引发全民舆论狂欢,事件持续发酵。除了税务部门介入调查“阴阳合同”,知名娱乐集团华谊兄弟股价大跌,该集团传具有军方背景的掌控人王中军、王中磊突然质押几乎所有股权,让外界质疑他们在套现求生。外界猜测明星逃税风波可能牵涉到当局与军方暗中的权力斗争,但这一说法也引起争议。

崔永元爆料是政军之争还是别有目的?

6月15日,美国之音刊发评论报导中,北京独立学者,网络评论人士罗立为认为,本次由崔永元和范冰冰担纲的娱乐大戏的主角并不是他们;其前台幕后应该都是中共高层,是政军之间的角力;而范冰冰这个小题目是用来解决大文章的。华谊王家两兄弟套现快捷,说明他们急于逃命的程度。在中国,群众永远吃瓜看戏和袖手旁观,他们没有真正的权利。民众一边倒支持崔永元反对范冰冰。

罗立为认为,这是中国民众要拿明星当出气筒的心态,也是他们墙倒众人推的集体意识的大爆发。范冰冰作为富有的公众人物一旦倒霉,结果就是被国人落井下石。

不过,时事评论人士高新则表示,港台媒体报道整个崔永元和范冰冰的矛盾,与政界和军方的矛盾有关,其实没有太多根据。华谊的王家两兄弟发家后,就被曝光军人出身。但是,这些传言根本找不到依据,没有资料被拿出来证明他们的父亲到底是谁,他们的军方背景到底有雄厚,等等。我倒是认为,在习近平一手统管中共政军的情况下,要说还有政军之争是不符合逻辑的。

高新表示,至于范冰冰利用阴阳合同来逃避税收,我认为,中国肯定想整顿类似风气,而崔永元提出问题则是一个导火索,当局本来就要稽查娱乐圈的税收。一方面当局配合揭露为了税收,一方面是百姓不满贫富差距,要打压坐拥亿万财富的影星名流,他们是要找到一个出气口,要把事件变成对社会不满的减压阀。此外,中共不希望百姓对中美贸易和中兴过于关注,不希望这些政经话题引起百姓对政权外强中干的思考,所以要转移视线。他们因此一举两得,既保全政治名声又施压娱乐明星。

高新认为,网友很多发言很有启发性,尤其是崔永元自觉不自觉地配合政府来娱乐大众和麻痹大众,让大众陶醉在这剂最好的精神鸦片中。由于中国的人性层面在文革被压制,改革开放让民众开始享受到随意娱乐的快感,而不是拥有权利的自由。他们于是把对社会的不公和不满表达在攻击女演员上,而不是批评政府和中共上。如今,中国社会的贫富悬殊已经登峰造极,比方说卡车司机的难于生存与坐拥几十亿的名流明星,差别巨大。这时,历史积淀的国民劣根性自然就复活了。

崔永元事件中的军方元素在哪儿?

近期引起轰动的崔永元爆料事件,从范冰冰拍戏签约签所谓的阴阳合同,矛头直指导演冯小刚正在开拍的《手机2》,然后更波及电影制作公司华谊兄弟

华谊兄弟的王中军、王中磊被指出身军人世家,父亲属战野军军官,王氏兄弟四人更有三人曾当兵。而今次愿接受抵押的中信建投证券,背后亦疑似涉及军方势力。中信后台人物传是前国家副主席王震之子王军,王震不但是中共军方元老,曾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还是邓小平年代“中共八大元老”之一。王军亦曾在海军服役。

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8日报导,北京当局对军中势力把持娱乐圈极为不满,或借此机会铲除与娱乐圈关系密切的军方势力,传闻官方已传达限制军方背景的公司及电影,华谊兄弟已遭到官方调查。

香港《苹果日报》6月8日评论说,中国的影视娱乐拥有深厚的军方背景。自习近平上台后,为保权力打击各大势力,惟独影视娱乐仍未收编,成为政治隐患。

崔永元爆料水太深政争大戏?狗血剧还是大革命
王中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法广6月12日报导,被指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华谊兄弟被曝公司负责人王中军王中磊已经抵押9成持股量,合共7亿股,换取中信建投证券批出贷款。由此引发市场对于两人质押股权套现的质疑。

《苹果日报》引述评论称,王氏兄弟在此际坚持抵押做法罕见,确令人怀疑背后动机。

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6月11日在网上暗示华谊兄弟王中军、王中磊要跑路,并揶揄说:“买这只股票的可以哭了。”

华谊兄弟公司则发声明称,不是抛售股票,更不代表不看好华谊未来,也不会影响华谊兄弟的正常经营。并再次强调公司没有“偷税漏税”。

崔永元这次跳出来手撕娱乐圈,除了华谊兄弟卷入,此前已有军方元素出现在事件争议当中,崔永元爆料后曾声称收到多个实名认证的微博用户发出疑似“死亡恐吓”,当中包括前空军大校、著名国际试飞员徐勇凌。

法广6月9日报导,有传闻称中共中央作出指示,禁止军方涉猎娱乐圈。之后徐勇凌在北京时间6月8日已向崔永元公开道歉,又称“支持国家打击娱乐界的黑恶势力!”。但崔当晚即发文回应表示拒绝其道歉。

6月10日上午,徐勇凌的微博帐号内以往的贴子悉数被删除,仅留下一条写着:“历史即将应验,永别了微博。”

是狗血剧还是“大革命”?

在网络上流传一篇文章提醒人们别把崔永元怒怼范冰冰简单化了。幕后其实是一出被幕后导演操控的狗血剧。崔爆料时值六四29周年敏感时期,官方异常紧张。再加上中美贸易战硝烟弥漫,官方欲借娱乐圈八卦事件转移舆论关注焦点。

自由亚洲援引不愿透露全名的中国网络作家李先生认为,这是收紧钱袋子总体计划的一环,不排除中国政府目前囊中羞涩,欲借打击偷税艺人充盈国库。

崔永元爆料水太深政争大戏?狗血剧还是大革命
范冰冰和冯小刚(视频截图)

《德国之声》6月7日刊发中国政论家白信的文章称,崔永元的“公报私仇”在不经意间击破了中国表面上“稳定”的幻觉。让王岐山所关心的消除革命外部条件的努力变成酝酿新革命的条件。

文章指出,目前发酵的事件借范冰冰乃至其他演员的“阴阳合同”挑破了世界上目前最大电影市场可能也是房地产泡沫之后的最大市场泡沫,在直指中国电影工业大规模偷漏税和洗钱之后,让公众在一夜间意识到不同阶级之间巨大的税负不平等。

白信认为,这要比诸收入不平等或者其他不平等如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的不平等之外更为强烈和根本,恍如托克维尔在《法国大革命》一书中所揭示的革命起源,也是王岐山和中共政权一直以来最为担心的火药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