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揭开“南极圈神秘海底世界”的真面目

发表:2018-06-17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要深入探索神秘的海底世界,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若是想要前往寒冷的南北极一探究竟,难度又更上一层楼了!

不过先前澳大利亚南极局的科学家们使用特殊装备,拍摄到位于南极冰层下不为人知的惊奇面貌,令人大开眼界……

澳大利亚南极局的科学家们使用特殊装备,拍摄到位于南极冰层下不为人知的惊奇面貌,令人大开眼界!
澳大利亚南极局的科学家们使用特殊装备,拍摄到位于南极冰层下不为人知的惊奇面貌,令人大开眼界!

澳大利亚南极分部(Australia Antarctic Division)在南极设有凯西研究站(Casey research statio),为了揭开南极冰层下的海底世界,某天研究人员们特地前往凯西研究站附近的奥布赖恩湾(O'Brien Bay),带着各种装备准备深入海底当中。

研究人员之所以会来到这里,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每小时记录海水酸度、含氧量、盐度及水温等,研究当地的海洋生态。

首先,研究人员先在冰层上开挖一个大洞,接着就把水下探测器放进其中,但就在探测器放下的同时,洞里头居然出现了一只海豹,它好奇地看着周遭,想知道这些研究人员究竟想做什么。

点击查看大图
看到如此可爱的海豹,也让研究人员瞬间又惊又喜,惊讶地叫了一声。

但即便遇见了超萌的海豹,研究人员当然还是要继续认真工作,于是他们持续把探测器往海里放进去,没想到接下来的画面,却美到让人忘记呼吸。

原来在冰层底下,竟然是这么色彩缤纷,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生物栖息在这,包括海星、海蜘蛛、海胆、海参、海星和海绵等,通通都能在这里找得到。

原来在冰层底下,竟然是这么色彩缤纷,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生物栖息在这。
原来在冰层底下,竟然是这么色彩缤纷,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生物栖息在这。

而这些物种长时间都活在摄氏零下1.5度的海水中,此海域一年当中被1.5公尺厚冰层覆盖的时间,就长达10个月之久。

但即便在如此严苛的环境当中,仍然有这么多生物在这里存活,更加显现出大自然有多奥妙。

即便在如此严苛的环境当中,仍然有这么多生物在这里存活,更加显现出大自然有多奥妙。
即便在如此严苛的环境当中,仍然有这么多生物在这里存活,更加显现出大自然有多奥妙。

澳大利亚南极分部生物学家格伦.约翰史东(Glenn Johnstone)博士就提到:“当大家想到南极的生物时,通常会以为只有企鹅、海豹和鲸鱼,但这个影像却显示了一个充满生命力、色彩丰富,以及拥有各种生物的栖息地。”而他也补充说,这些冰层其实是海底生物的避风港,可以帮助它们抵御暴风雨的侵袭。

南极海底世界真的是漂亮到不可思议啊!
南极海底世界真的是漂亮到不可思议啊!(以上图片来源皆为Youtube视频截图)

最后再来放一张南极海底世界的珍贵画面吧∼真的是漂亮到不可思议啊!从来没有想过海底里竟然会这么精彩丰富,这也证明了世界上的每个角落都很值得我们去深入探索,不是吗?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