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远离实业,别做老板!

作者:老仇 发表:2018-06-1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16日讯】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做实业做老板是非常不划算的人生选择。如果我从工作到现在老老实实的去打份工,从物质的角度一定比今天好得多。如果前几年不是去开个工厂而是选择去买个房子,那今天又要富裕的多!

老板,顶个剥削人的帽子,劳心劳力后的收益并没有真的高,甚至是累坏了身体赔了钱!

我身边,大多是和我年纪相仿的。前几天,一个朋友刚刚结束了奋斗5年的生意,没有工资,没日没夜,每年还要亏损几十万,这就是所谓的老板!

一个学长在2013年投入千万做建材,现在也是半死不活,向前无路,后退也无路,就在那熬着!

一个朋友做了十年工厂了,去年把房子都压上去贷款,现在估计贷款也花的差不多了,也是一样向前无路后退无门。

小微企业是经济的主体,小微经济出了问题,那问题可能比想象的要严重的多!这是宏观去看这个问题,不是本帖主旨。本帖主旨是,如果有机会出清,小微企业主赶快退出来吧,哪怕少亏点也能接受!

我希望我的孩子以后不做所谓的“老板”,毕竟衣冠革履的坐在班台后面,每天吃喝玩乐的老板是不存在的,更多的是在一间小办公室里一个人做十个人的工作才是这个社会“老板”的常态。做个自由职业者,这是最好的选择了!

至于实业,这是一个比想象中更大更深的坑。

无论身边认识的人,还是能在公开资料了解到的大企业,负债率都在剧增!这是件令人担忧而焦虑的事情!

负债不是问题,问题是过度负债,而且负债还在增加!很怀疑债务洪水是否能真的被套上笼头驯服!

降低负债和降低杠杆是所有人都必须做的事情!小微企业主如果不能及时撤出,那至少要做到不扩张产能,远离“宏伟蓝图”……

这两年环保、消防的压力巨大,好在现在终于出来喊话说要避免一刀切了!可惜,很多已经被一刀切完了,再也起不来了!

小老板是个很差劲的职业,针对企业的法律是把小老板当恶霸、混蛋来处理的,比如新XX法!减税给补贴这种事,在实际操作中往往是更负面的!

一只脚踏进去就拔不出来,这是最要命的!老板需要很高的能力,至少比打工高得多!可惜为了某些梦想,堆进去身家性命,不是说退就能退的!

已经含泪关门大吉了,赔了一身债,还要努力工作赚钱还债,养家糊口,家里还有三个高龄老人,这是我一个小老百姓遇到的最大的危机了。八零后真是被坑惨了。一年半了,就没有睡过一天安稳觉,查,查,查……惹不起,不玩了。

现在的中国已经不适合创业了,我创业3次都失败了,大学毕业12年了,前9年创业背一身债,还一无所有。后3年出来打工,居然债还完了车房都有了。这世道还创个什么业啊!!

当老板?表面风光,内心发慌!

实业不能做。1.税收16%,只要开票就收税。2.货款拖欠严重。3.各方面费用太高,好的商业盘都是国家的。就算经济再差也不会降房租。他们占有顶端的资源,但又不按市场经济的套路。4.小微企业和政府打交道的时间和财物成本太高。微小企业大部分没多少核心技术,付款所以好不了,利润也薄,几十单还不够一单亏的。还不说什么所得税人员管理类了。费的精力比打工要多出很多倍。经济越不好,拖欠不说品质要求还很高。反正大环境不适合!

大环境不好,没办法,及时撤是对的。大环境好的时候大部分搞实业的都赚钱,现在是大部分都赔钱。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