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守自盗!社保局员工利用职务诈骗被捕(图)

发表:2018-06-16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保局
美国某地社保局(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6月16日讯】据美国社会保障金领取的相关法案规定,领取社保的老人去世后,他的遗孀做为“丧偶者”可以继续领取社保金。另外,如果夫妻倆只有一位工作养家,另一位照顾孩子,毕生操持家务,从未交过社保税,那她(他)可凭“配偶”身份获得社保退休福利,数额是足额的一半。如果夫妻感情不合劳燕分飞也不要紧,只要两人生活在一起至少10年,离婚者也可以领取原配偶的养老金,当原配偶去世后,也可以继续领取‘丧偶’的福利金。

最近,社安局(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SSA)一名职员被发现利用这条福利条款进行欺诈,她利用自己工作之便,涉嫌伪造文件,先编造亡故人士生前结过婚且配偶依然在世,接着便冒充其配偶领取“丧偶”的福利,过去5年来她用这个方法诈骗了至少68万美元。东窗事发后,该涉案社保职员被控诈骗等10项罪名。

据《华盛顿时报》及司法部网站报道,42岁被告安妮(Anne Aroste)来自伊利诺州蒙哥马利(Montgomery),原本派驻该州的奥罗拉(Aurora)SSA的分部,案发后已于6月11日被捕。根据起诉书称,安妮加入社保局工作长达10年,她有权限自行登入部门的电脑系统,过去专门负责处理、审批社会保障福利申请,她被控于2013年8月开始,多次滥用职权犯案。

据法庭文件指出,安妮的诈骗手法模式基本一样,首先她会寻找出生前独身的已故人士的资料,接著便会盗用另外一名公民的身份,谎称这人是已故人士的合法配偶,然后再冒冲已故者之名提交社安纪录,让‘在世配偶’能够申领相关福利。最后安妮再以自己工作之便批准申请,将有关款项转入自己的私人银行账户,非法侵占福利。

整个过程由安妮独立完成,没有同伙。她自己也许觉得天衣无缝,没人知道。所以这五年来毫无顾忌,到如今案发时,已鲸吞福利达68万美元。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案件是由伊利诺伊州北区检察官(John R. Lausch,Jr.)提出控诉,经检察部门查出在过去5年中,安妮以这种方法5次犯案,对她提出了5项诈骗及5项盗用身份的控罪。据相关法律规定,每项盗用身份罪可被判处2年监禁,诈骗罪处罚得更加严厉,每项罪名刑期最高可达20年,一旦罪名成立,安妮可能将在被囚终老。11日安妮在庭上拒绝承认所有控罪,下一次出庭聆讯再审。

由检查部门查出,迄今为止错误支出的社会保障金总额达到600万美元,安妮盗取的社会福利金额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社保局一般会抽查被领取的社会保障福利是否符合相关要求,他们会找到领取丧偶养老金的人士,以确定情况是否属实,福利是否被滥用等。据检察部门称,像这般虚构并冒认配偶的诈骗手法较为罕见。这次疑犯安妮是SSA内部的资深员工,也是索赔方面的专家,但SSA没有透露他们是如何发现案情,也暂时没有回应是否会採取措施,以防范类似监守自盗的事件重演。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