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美国临时绿卡转永久 期限延长(图)

发表:2018-06-16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规:美国临时绿卡转永久期限延长
美国移民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移民局发布新规,美国临时绿卡持有人申请转换为永久绿卡,在临时绿卡过期但尚未获得批准时,在美国的居留期将延长至18个月,此前是12个月。

美国移民局(USCIS)发布公告称,从2018年6月11日开始,递交I-751表或I-829表的申请人,将收到I-797表格的收据通知,可以连同申请人的I-551表格(永久居民卡)一起提交,作为他们的永久居民卡到期后18个月里,可以继续在美国居留的证据。

外国人和美国公民结婚获得的绿卡,是“有条件永久居留身份”,即临时绿卡,有效期为两年,持有人需要在到期前90天提交I-751表,申请移除绿卡条件的限制。每年大约有十六,七万的美国公民娶了外籍新娘或嫁了外籍丈夫,办理美国公民配偶来美的申请。

投资移民获批后,会拿到有效期为两年的绿卡,企业家申请移除绿卡的条件限制,需要在临时绿卡到期前90天提交I-829表。

移民局说,由于过去一年,I-751表和I-829表的处理时间有所增加,移民局将临时绿卡过期后可以在美国居留的期限从12个月延长至18个月。

此外,对于截至2018年6月11日已递交I-751表或I-829表,但尚未获得批准的申请人,移民局会发给新的I-797表行动通知,这些I-797通知也将作为申请人永久居民卡到期后18个月继续居留的证据。

对于移民局的这一新规,纽约资深移民律师李进进表示:“这个改变反映了移民局在处理这两类表格,就是I-751表格和I-829表格方面,比过去计划的时间要长。那么,它(移民局)临时的把它安排到18个月,只是这样的一个安排。没有说其他的更多,只是反映了过去一些案子拖延的状态。目前,这种改变没有实际意义。”

针对有效期再超过一年半的期限以后,应该如何处理的提问,李进进律师说:“你拿着这个通知,到当地的移民局,再盖一个章说,我的I-751表格或I-829表格还在等待当中。移民局通常都会再盖一个章,让你继续留在美国,让你合法在美国生活,以及在美国到其他国家的旅行。”

移民局提醒临时绿卡持有者需要注意的一点:如果计划在美国境外居留一年或一年以上,应在离开美国之前提交I-131表申请重新入境许可。

永久居留身份后只要以保留有效的非移民签证,出境可以入境,不需要申请预先入境许可。在美国取得政治庇护者或以难民入境者,出境不需要申请“预先入境许可”,但要申请难民护照出境方可回到美国。

获得美国绿卡,实际上就是获得一些国家的签证。美国绿卡持有人如果访问加拿大、墨西哥、瑞士、多米尼加、牙买加以及其他一些加勒比海的岛国,不需要访问国签证,可直接入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