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紫凤专栏】大一统⑧鉴古知今(图)

作者:宋紫凤 发表:2018-06-16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一统”以道德教化天下;“伪一统”暴政专制,反道逆天。
“大一统”以道德教化天下;“伪一统”暴政专制,反道逆天。(看中国合成图)

鉴古是为知今,求真可以去伪,本系列所以选择以“大一统”这一古老理念做为主题,则是由于这一理念,在诸多文明史理念中,与当今现实之关系尤为密切。而当今现实之开端,则可上溯至如《大一统・序言》中所提及的历史第三变局:近一百年之历史。那么近一百年历史,一言总之则是马列幽灵西来,中共篡政中土。

中共对传统文化之破坏

中共篡政以来,全面破坏中华传统文化,扭曲历史真相,其手法大抵有二。

其一,将五千年文化中糟粕部分拿来,加以放大,以偏概全,引导国人以假恶斗之党文化去所谓认识、曲解历史。

其二,将五千年文化中正的部分拿来,抽离内涵,徒具画皮,为其粉饰恶政。影视界有以秦始皇为主题的大片推出,学术界有以孔子学院为招牌的党文化外宣机构,教育界推出所谓百部国学经典,宗教界所设三自爱国会之类所谓对宗教之扶持无不如此。

此二者间,尤以后者破坏力最大。

中共盗用“大一统”理念

在谈及“大一统”理念于当今现实之关系之前,先须厘清的却是今人对“大一统”理念之误解。

此前篇章中提到“大一统”是一个关乎文明之概念,并非仅限于有形之政治制度,更非是单纯的武力开拓。而这两点正是今天我们对“大一统”的主要误解,特以后者尤为悖谬,甚而至于将“大一统”作为战争征服的代名词在使用。

然而“大一统”所以会被如此曲解误解,则完全系中共宣传之结果。

以当前而言,中共早已完成在中国本土的文明摧毁,而中共邪灵以世界范围为目标的党文化输出及人类文明摧毁,早在其步入全球化,即所谓与国际接轨的过程中悄然同步进行。

而这一步目标之实施,在文化上之先导与配合则是宣扬爱国主义,鼓动民族情绪,宣扬大国崛起,并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找来只言片语,断章取义,偷天换日,为其提供理论依据,“大一统”理念即是其一。

于是经中共之洗脑,遂有所谓爱国者,搬出中国历史上的“大一统”盛世,与今日中共灭绝式民族政策及渗透式对外扩张相提并论;将文明大化的“一统”实质,曲解为中共的统一思想,消灭异见;高呼“犯我强汉虽远必诛”之类口号自HIGH,以为病夫雪耻,扬眉吐气;又如中共办奥运、世博之类本为措大炫富,烧钱害民之事,亦被爱国者歌颂为“吾国威武”“万国来朝”,种种悖谬,举不胜举。

中共“伪一统”之实质

如何识破中共之“伪一统”,还需从“大一统”古老理念的实质着手。如《大一统⑥文明一统》所述“‘大一统’的实质是一统于道,即以道德教化天下,而道的表现正是文明……”。所以,中国历史上“大一统”盛世,与今日中共所谓大国崛起之本质区别就在于此,前者以道德教化天下,后者以党文化毒害天下,换言之,今日中共之所谓一统,实为全民绑架。

然而,中共以无神论肢解文明,以假恶斗毒化人心,以伪科学摧毁道德,以共产暴力劫持政治,以泡沫经济裹胁世界,种种所为,又说明这种全民绑架非同一般意义上偏统对正统之僭越与篡逆,而全然为一反正统,反人类势力应劫而出,祸乱天下。

一言总之,脱离文明内涵、道德实质的中共“伪一统”,其一统政体成为暴政专制,其一统实质则为反道逆天。

故然,此系列仅以“大一统”为例,阐述中共如何盗用这一概念为其所用,由此明晰中国与中共本质分界。而此文未及述及的中共对传统文化之盗用,实则无处不在,今日尤甚。然而,只要把握住以道德、文明这一根本加以分辨,则中共之画皮术可原形立现。

(未完待续)

 

(看中国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