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患最大的敌人 也许不是癌细胞(图)

温嫔容的明慧医道(下)

作者:陈柏年 发表:2018-06-15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要健康就必须转换细胞能量,就要修炼,法轮功让人身心受益。
人要健康就必须转换细胞能量,就要修炼,法轮功让人身心受益。(图片来源:明慧网)

继前三本叫好又叫座的中医书籍出版之后,睽违仅只一年,温嫔容医师第的四本新书——《明慧医道:情理法天》刚刚问世。融合多年来潜心视病问诊、苦心孤诣深研医理,以及修炼的心得体会,温医师新书中所记载的众多医案与食材医道,不仅可谓尽窥凡人生病之因、康复自愈之方、食疗养生之法,也对灵性生命的提升与大自在之道,提供顺天应时、明心见性的珍贵见解⋯⋯

接续〈温嫔容:百病源自一个“情” 四个字可解〉一文

谈到人生病的原因,每日门诊爆量的温嫔容医师语重心长地说:“门诊发现,来看病的患者,家庭不睦的比率占八十,这百分之八十当中,夫妻不睦的又占其中的百分之九十。”有情众生因为感情受苦致病,必须顺自然、顺天理才能重返康庄大道,而生命的真谛也呼之欲出……。

天我和中大自在

想要顺其“自然”,就必须明了宇宙运行之道。温医师说:“中医治疗包括情、理、法,可知中医的‘中’,不仅是只指‘中国’医学,他最重要是指‘中和’、‘中介’的意思。中医是人体宇宙的中介,让人体和宇宙要达到自然、平衡。当然讲的境界很高,但是至少自己要和自己和平相处,就会健康、自在。”

人无知的挥霍青春,前半辈子为事业家庭打拼,直到四、五十岁因身体多病或亲友过世,发现日子飞逝,才会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许多人有钱、有权却活得不健康、不快乐,也会思考人生的意义、怎么才能活得顺其自然,这就是为什么书中多次提到修炼的缘故。不仅病人要修炼养生,医师也不例外。温医师遇到几位看过书的中医师询问,为何按照书中所述的穴位针灸,但是效果不好?

她说:“效果好要几个条件,例如:病人信任你,医生功力高。如果针只刺到‘皮毛’,没有针到‘病’,当然治不好。而要治到病,那就会碰触到很微观的层次,接触到另一个空间的物质,很可能医生都会受伤……。我自己医案就有好几次受伤的描述。我们既然来自宇宙,身体一层层的,从分子一层、质子一层、中子一层,到夸克……。那之后还有没有?不是没有,是我们的智慧还没有达到,看不到那一步。针的过程,会发现不只有这个空间存在。希望自己能治病又不要受到另一个空间的伤害,起码一定要炼功,要有医德,因为这个宇宙虽然也有很多不好的物质,但是你要做好事的时候全宇宙都会来帮助你,心地要很纯洁。像我很幸运,有炼法轮功,很多医生不再针,因为发现他真的要治病的时候就收手了,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保护自己。如果中医师的医术要再高一层,一定要修炼、一定要炼功。否则的话就做一般医生好了,治筋骨酸痛、头痛脚痛这种小问题,如果真的要帮人治病,就要修炼。”

修炼法轮大法多年的温医师说:“一般说到修炼,就会想到出家啊,到深山啊,因此李洪志先生(法轮功创始人)是非常伟大的,他介绍我们一种可以兼顾家庭与工作,常人修炼的方式。不用什么深奥的方法,就是去掉你的执着心。因为执着心会让你痛苦,人不快乐就是捉着执着的东西不放,仅此而已,不需要放弃原有的财产、放掉现在的生活方式。人要健康就必须转换细胞能量,就要修炼,这是我这本书多次谈到修炼的原因。”

癌症的真相

温医师说,目前越来越多的西医对癌症的观点,就是癌症是治不好的,会康复是“自己好的”。温医师的新书中有一篇《美人计》,提到中医是以温和、敦厚、滋阴补气之药对付癌症,让人恢复元气,如美人计一般“引君入瓮”,与西医割除干净、赶尽杀绝后两败俱伤的方法截然不同,效果却特别好。会不会是人类一直错怪了肿瘤,原来肿瘤不是我们的敌人,而是人身体最菁英的敢死部队呢?

温医师说:“每一个人身上都有癌细胞,但是为什么有的人有肿瘤,有的人没有?因为癌细胞是无氧状态生长的,什么是无氧状态呢?就是速度最快。比如运动员在无氧、人在瞬间爆发力的激烈运动下速度最快,那就是无氧状态。”温医师提出她的见解,“以我来看,我们的癌细胞是捍卫战士,是我们人体防卫最勇猛、最菁英的部队。”

温医师认为,肿瘤是因为严重的病毒入侵时,人体派出菁英部队——癌细胞包围作战。肿瘤的产生就是一个围起来的战场,或是敌军(病毒)收容所,把敌人包围得水泄不通。如果个体健康、作战能力强,病毒自然被消灭。如果你个体虚弱、作战能力不好,敌人在顽强抵抗下就会坐大他的军事基地,最后突破攻防,蔓延全身。

“譬如这里是一个肿瘤,为什么这么多组织,我们只找得到癌细胞?不可能,一定还有其他的东西,但是我们为什么看不到?因为这种病毒比我们能看到的都微观,所以我们看不到那个致癌的因素,不是它不在,事实上它还在。”温医师解释这就是为什么一旦西医开始治疗肿瘤、切除癌细胞以后,癌细胞当下清除一空,不久又开始转移、蔓延。她说:“就是因为我们给它一个逃生的机会,一个出口,等到它暗地里生聚教训、悄悄壮大以后,就复发、转移。所以我们在治疗癌细胞啊,通常都不用激烈的药,像我在处理癌症的速度很慢,但是至少稳住,不要让它再恶化。”

温医师所谓的美人计如下:第一个战略就是拿些好吃的食物诱惑原凶贪吃,如:茯苓、苡仁、党参、麦冬、黄耆等药,使其吃到不能动或暴亡;第二战略是壮大本体,重回与宇宙频率共振。在阳光、大地、天空之间滋养生命,就能洁净个体,以达到不攻病自退的境界。

食疗与中医精妙

书中第二部分谈到药材医道,温医师说:“因为大陆养生意识提升,药材出口变少。台湾以前都依赖大陆,现在减缩进口,不但大幅度不够,价格也高涨。”基于希望以日常食材养生,把药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她广为搜集古老中医或民俗流传,甚至是病人祖传、相传的食养经验,希望增进民众养生效果。她说:“中医就是很生活化,处处都是中医。”

本书也提到许多小孩子的医案,温医师说:“因为现在少子化,父母孩子生得少。一有咳嗽、发烧、感冒等小症状,就急忙让他吃药、退烧、止咳,这样会害了我们的孩子。在美国六岁以前的孩子不能开感冒药,因为会伤了小还子的心脏和肾脏。还有的人因为吃感冒药心脏病死亡。事实上小孩子性情纯洁,阳气很盛,疾病来得快也去得快,我们只要把他调理过来就好。”目前有中医保健观念的父母越来越多,会定期带小朋友针灸,不但成功调整体质,智力成绩也大有长进。

她说:“很多人认为长高要到青春期再来调,那都来不及了,孩子还小的时候就知道他长不高,因为先天肾气很差,脾气没有开,那个时候就要调,而且花的时间是最少的。有的小孩子牙齿长不好,扎两针就可以长得很好,暴牙的啦、牙色蜡黄,长不整齐啦,调肾气、调肠胃就好。不用花很多钱也不用吃药,针灸调回来就会好。又或者是近视,小朋友近视从小治疗最快。近视是电子酿的人祸,可是他的弱视,三岁以前可以完全治好,这是第一个黄金期。第二个黄金时间是六岁。小孩子以后不会受苦,越早治疗越好。”

温医师感慨对岸把中医药材列入国小课程,美国也把针灸列入军方护理项目,然而却把穴位编号代替原本称呼,失去内涵。温医师说:“西医科学到现在才两百年,每五年就要更新一次他们的理论与药剂,如果医生没有进修,很快就会断线。……目前西方的医学越来越证实中国古老的中医理论,但是很可惜,我们自己没有好好珍惜发扬光大。真正纯中医的高手在台湾还很多,甚至很厉害的中医高手在民间。”

温嫔容医师在问诊繁忙之际除了不断进修,仍旧坚持写作,也是为了协助中医的推广。她说:“事实上有很多中医师在看我的书,有读者告诉我书中那些穴道、脉理部分看不懂,因为那不是写给他们看的,我是以中医师的同理心、以我刚刚开始行医诚惶诚恐的心情,不知如何看病人、对症下药的心情写的:一个病的重点何在、它的独特点、关键点在哪里;靶子在哪里、作战点在哪里……,我都写在医案里面,所以医生很快就可以掌握。”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