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人改名入美籍 移民局誓要找出这些人 取消身份!(图)

发表:2018-06-14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万人改名入美籍移民局誓要找出这些人取消身份!
入美籍 网络配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4日讯】近日,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成立了一个新办公室,专门查处本应被遣返的移民改名换姓、重新申请庇护或通过结婚获得绿卡而入籍的欺诈案件。由于以前指纹系统没有完全联网,有部分通过N400入籍的移民实际上并不具备归化资格。这些人将是该办公室的重点打击对象。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内部监督机构2016年的一份报告指出,至少有30多万应该被遣返者的指纹记录没有被上传,而很多人改名后入籍成为了公民。USCIS设在洛杉矶的新办公室将把这些人都找出来,对他们提出起诉,以剥夺他们的公民身份(denaturalization)。

USCIS局长弗朗西斯・西斯纳(L.Francis Cissna)告诉《美联社》记者,他的机构正在雇用几名律师和移民官员,专门审查被怀疑使用假身份获得绿卡和公民身份的被下令驱逐出境的移民案件。

西斯纳说,这些案件将被移交给联邦司法部,其律师可以在民事法院程序中设法消除涉案移民的公民权。在某些情况下,政府律师可以提出与欺诈有关的刑事指控。

西斯纳说,到目前为止,该机构一直在追查相关案件,但并没有协调一致的努力。他说希望该机构设在洛杉矶的新办公室能在明年运行,但调查案件和起诉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据报道,川普(特朗普)政府一直在严厉打击非法移民,并采取措施减少合法移民,USCIS的最新举措是该行动的一部分。成为美国公民的移民可以投票,为陪审团服务,并获得安全许可,但取消公民身份的情况则非常少见。

早在10年前,当一位边防官员发现大约两百人使用不同身份获得绿卡和公民身份后,联邦政府开始考虑可能出现的入籍欺诈案件。2016年9月,一个内部监督机构报告说,已被驱逐出境或有犯罪前科的移民的31万5000份旧指纹记录未被上传到国土安全部用于检查移民身份的数据库。同一份报告还发现,有800多个移民被命令以一种身份驱逐出境,但后来却阴差阳错成了美国公民

自那以后,USCIS一直在上传那些较早时期的指纹记录,并追溯到1990年代。调查人员一直在评估变更身份的案例。

今年1月,出生于印度的新泽西州男子辛格(Baljinder Singh)的美国公民身份被法官剥夺,他成了最近首个被反归化的移民。此前,联邦检察官指控他使用化名以避免被驱逐出境。

当局说,辛格在1991年抵达美国时使用了一个不同的名字,他被勒令在次年被驱逐出境,但是1个月后,他用这个名字和一个美国人结婚并申请庇护,得到绿卡并入籍。USCIS说,辛格在申请公民身份时没有提到他早先收到的遣返令。

《美联社》报道说,许多年来,美国大部分剥夺移民的公民权的努力,主要集中在那些在移民文书上撒谎的战犯,尤其是前纳粹党分子。

川普上台后,官员们开始审查来自指纹调查的案件,但优先考虑那些获得安全许可的入籍公民,例如交通安全方面工作。纽约大学法学院移民政策研究所主任齐什提(Muzaffar Chishti)说,川普政府把这类调查列为更重要的优先事项。他说,他预计案件将集中在蓄意诈骗。

西斯纳说,移民可能被列入多个名字,这是有正当理由的,因为许多拉美移民都有一个以上的姓氏。他说,美国政府对这种微小的差异不感兴趣,但希望针对那些蓄意改变身份、欺骗官员获得移民福利的人。

美国东北部扫荡非法移民

近日,联邦执法人员在东北部逮捕了90多个涉嫌犯罪的移民。联邦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周一透露,该机构上周在持续多日的执法行动中,在新泽西等地逮捕了近百人。

据PIX新闻和其它媒体报道,ICE下属机构遣返执法部地区办公室苏卡里(John Tsoukaris)称,在此次执法行动中被捕的91人中,约77%此前被刑事定罪。ICE的执法重点是被判重罪的人。

“我们的工作人员和执法伙伴此次的显著成果强调的是ICE对公共安全的持续承诺,”苏卡里说。“由于这些专业人员有针对性的努力,我们社区的犯罪分子减少了91人。”

被捕者的年龄从19岁到78岁不等,有些人将面临联邦刑事罪起诉,其他人可能被立即遣返。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