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返朝专机 突返北京引关注(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6-14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在离开樟宜机场前与新加坡外交部长薇薇安巴拉克里希南握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高峰会后各自回国。外界对于金正恩搭乘中国专机有无返京会见习近平感到好奇,但中方对此视为秘密行程。

韩联社13日的消息称,此次“川金会”金正恩赴新加坡向中国借用两架国航专机,两架专机虽然均于13日上午返回北京,不过,一架专机于12日晚间11时25分从新加坡起飞,抵达平壤;另一架于12日晚间11时40分起飞后,13日上午5时29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除上述两架向中方借用的专机外,朝鲜为赴“川金会”,还出动了金正恩平时乘坐的专机“苍鹰一号”和“伊尔-76”运输机。

“苍鹰一号”已于13日上午抵达平壤;运送后勤物资的“伊尔-76”从新加坡起飞后,先抵达中国广州,然后返回平壤。目前尚未证实金正恩搭乘了哪架飞机。

就此事曾有外媒记者在13日的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提出疑问,朝鲜是否向中方通报了情况?

耿爽
对于金正恩搭乘中国专机是否返京会见习近平,外交部发言人避而不答。(网络图片)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含糊表示,“围绕半岛问题,中方与包括朝鲜方面、美国方面在内的有关各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

记者追问,是否有朝鲜官员在回平壤的途中,经停北京通报会晤情况?

耿爽则回答,“目前没有可提供的信息。”

根据飞机航班信息查询网站“Flightradar24”资料显示,中国国航CA63号航班,于当地时间12日晚间11时40分,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飞,13日上午5时29分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国专机原定目的地为平壤,但在临近北京时,航班目的地资讯从网站“消失”,稍后才重新显示在首都机场着陆。

金正恩
CA63航班原定目的地为平壤,在邻近北京时,航班目的地讯息突然从“Flightradar24”网站消失。(网络截图)

有外媒指出,12日自北京飞赴新加坡,接金正恩及朝鲜代表团的其他人员返国的中国两架专机,不可能“空机去,空机回”。

韩国《朝鲜日报》13日消息指,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等人,或搭乘了中国专机于蓬佩奥达到中国,向中方汇报“川金会”结果。不过,相关消息也尚未得到证实。

报导称,金正恩一行前往新加坡时,中方向朝方提供一架波音747-4J6客机和一架空中巴士A330-243客机,而在返程时,由于朝方随行人员增多,中方提供了两架波音747- 4J6客机。该机一直被用来运送中央领导人的核心圈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