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例会 外媒一句话逗乐全场(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6-14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耿爽
6月13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虽然已结束“川金会”,但在13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包括川金会、中朝关系、蓬佩奥访华等仍是焦点话题。许多外媒记者针对“川金会”多次提问,但外交部的回答却让记者更为困惑。

6月13日,有外媒记者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朝鲜是否已经做出了足够努力,使联合国安理会减轻对其制裁?此前有人说,朝鲜必须先实现完全、可核查的无核化,安理会才能改变其对朝鲜制裁。中方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语竟回说,“你昨天没来吧?昨天我已经回答了类似问题。你可以在外交部官网查询。”

外媒记者未被耿爽的回答搪塞住,反而说,“我昨天来了。”一句话逗乐全场。

记者继续提问,“但我还是有些困惑。我理解你昨天的意思是,中方认为联合国安理会需要配合有关外交努力。这是否意味着,在朝鲜实现全面无核化之前,联合国安理会就要改变对朝制裁?”

此时,耿爽模棱两可表示,“我刚才说了,中方一贯认为,制裁本身不是目的。如果你仔细阅读安理会通过的有关涉朝决议,就会发现,决议内容其实主要涉及两方面:一方面对朝鲜采取了强制性措施,另一方面也呼吁,各方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半岛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记者追问,中方是否会建议联合国安理会减轻对朝制裁?

耿爽含糊表示,“我刚才说了,各方都应支持并配合当前的外交对话,和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努力,共同推动半岛政治解决进程。”

记者再次追问,“听起来中方会建议这么做?”

耿爽则表示,“我刚才说得很清楚了。”

此外,还有记者提问,“中方已就美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6月14日访华对外发布消息。我们注意到,这将是蓬佩奥国务卿就职以来首次访华。请问访问将重点讨论哪些议题?中方对此访有何期待?”

耿爽依旧模糊表示,“应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邀请,蓬佩奥国务卿将于6月14日访问中国,双方将就两国关系发展,及共同关心的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美方将向中方通报,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的有关情况。”

外界留意到,对于“川金会”的圆满落幕,中国党媒《人民日报》13日有意淡化处理相关报导,不但在头版只字未提“川金会”,且连一张“川金会”照片也没有看到。

与此同时,截至发稿前,大陆微博上关于“川金会”的讨论,似乎依遭到网管屏蔽,许多网友留言无法点开查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