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财运旺 家庭清洁老是忘了这一项(组图)

发表:2018-06-13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俱中沙发的地位尤其重要,它不仅代表一个家的门面,也会助长财运旺。(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家俱中,沙发的地位尤其重要,它不仅代表一个家的门面,也会助长财运旺,同时是家人舒适放松的空间。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购买款式新颖的布沙发,商家喜欢宣传布沙发易清洁,只要把沙发罩取下来就可以清洗了。但是其实错误的清洗方式会使沙发罩很受伤,大大减短使用寿命和美观度,所以平时记得好好做清洁,才能增加沙发的使用寿命喔!

清洁可拆卸的沙发布套方法

步骤1:海棉沾取洗洁精清洗,海棉有很强的吸水功能,且摩擦会产生静电,所以海棉是布沙发清洗很好的一个工具。

步骤2:对于可拆洗的布沙发在清洗时,要根据不同的材质来清洗,以免出现褪色、缩水等状况。

步骤3:对于特殊的污渍可以采用不同的清洗液进行清洗,这样有针对性的清洗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步骤4:不可用大量的水擦洗,布沙发不防水,大量水渗透到布沙发内会造成沙发的发霉,受潮,从而变形的状况。

步骤5:带绒布沙发可以用吸尘器对其进行初步的清洁,用干净毛刷蘸少许稀释的酒精扫刷一遍,再用电吹风吹干,如遇上果汁污渍,用少许苏打粉与清水调匀,再用布沾上擦抹,污渍也可清除。

沙发的布套若是无法拆下来清洗时,可以使用吸尘器、洗发精、温水等来清洁。
沙发的布套若是无法拆下来清洗时,可以使用吸尘器、洗发精、温水等来清洁。(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清洁无法拆卸的沙发布套方法

沙发的布套若是无法拆下来清洗时,可以使用吸尘器、洗发精、温水、干净的旧毛巾、小苏打粉等来清洁。

一、吸尘器除灰

沙发坐久了难免会堆积灰尘,平时可用吸尘器吸一吸,吸尘之前可在吸嘴前端套上旧丝袜,便可增加吸尘的顺畅度。

吸尘时除了大面积的椅垫部分,另外扶手、椅垫与靠背间的缝隙,也要一起吸,才能达到彻底除灰的效果。

二、洗发精泡泡除污效果佳

把洗发精用水搅拌后,会产生大量的泡泡,我们可以将泡泡放在沙发的脏污处,静置2~3分钟后,再用不会滴水的湿毛巾擦干净即可。

由于洗发精的泡泡,含水量极少,但仍有去污的效果,而且又有淡淡的清香,很适合拿来清洁沙发。

三、小苏打粉去污、去异味

干用法:

布沙发坐久了,再加上汗湿或天气潮湿等因素,有时摸起来会有点潮湿黏腻感,这时可以将干燥的小苏打粉均匀洒在上面5分钟,再用吸尘器将小苏打粉吸起来。

湿擦法:

在一脸盆的温水里加一汤匙的小苏打粉,搅拌均匀后,将干净的毛巾放入浸湿,以不滴水为原则拧干后,轻轻的把整座沙发都擦拭过。

急救污渍处直接去污法:

若有明显污渍,或是刚刚才弄脏的话,可以用微湿的毛巾沾一点小苏打粉,轻轻的在脏污的地方按压擦拭,若有软毛旧牙刷的话,可在不会引起毛球的情况下轻轻刷一刷,可再置放几分钟后,再用干净的微湿毛巾重复擦拭几次,便可以使污渍明显清除甚至完全去除。

平时保养沙发还需注意以下五点:

1、定期对沙发吸尘,以每周一次为佳,在清洁的时候可以鸡毛掸和毛巾搭配使用,先用鸡毛掸掸去沙发表面的灰尘,再用毛巾擦拭沙发的扶手、靠背之间的缝隙。也可以使用小吸尘器,但是不要用吸刷,以免破坏织布上的织线而使布变得蓬松。

2、带护套的布沙发一般均可清洗。其中弹性套不妨在家中洗衣机清洗,较大型棉布或亚麻布护套则可采取干洗,禁止漂白。熨平护套时应注意有些弹性护套是易干免熨的,如果护套是棉质,则不宜熨烫。

3、不要经常搬动沙发,移动时最好两人抬。如用力硬拖,沙发脚容易损坏,也不要让孩子在沙发上蹦蹦跳跳,以免将造成弹簧歪斜,使之损坏。

4、如果发现线头松脱,不要以手扯断,需要采用剪刀将之剪平。而且布沙发的耐磨度不如皮沙发,所以应避免老坐在同一位子,若起毛球,请用小剪刀去除。有大脏点时,先以清水局部擦洗,若是可拆布面,拆下来依说明清洗。

5、要注意防潮,以免沙发内部的棕线和海绵等填充物发霉变烂。如果摆放沙发的地面容易潮湿,最好用东西将沙发脚垫起来。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