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美国总统御用车有哪些配备?(组图)

发表:2018-06-12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照惯例,美国总统出访,不管需不需要,特工处总会在空军一号专机上面自带一辆总统专车,以备不时之需
美国总统出访,特工处总会在空军一号专机上自带一辆总统专车,以备不时之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自1930年代末,美国联邦政府就已经专门派定车辆供总统使用,通称为Presidential state car,目前最新订制的总统座车佩有凯迪拉克徽章,常被称作“凯迪拉克一号”(Cadillac One),或偶尔称为“豪华轿车一号”(Limo One),其名称来源是参照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的称呼,该座车在国内,会插上美国国旗和总统旗,而在国外,总统旗将换为该国国旗。据悉,至今已有许多不同种类的车辆被官方或非官方认定为总统用车,但传统上都是以选用美国车为主。

按照惯例,美国总统出访,不管需不需要,特工处总会在空军一号专机上面自带一辆总统专车,以备不时之需,此次在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自然也就带着专属配车一同前往了。除正式的会谈外,“川金会”也有轻松的一面,川普和金正恩2人被直击在没有保安人员陪同下,在嘉佩乐酒店一同散步,川普还带着金正恩参观他的那一部著名的总统专车:“野兽”。

除正式的会谈外,“川金会”也有轻松的一面:川普带着金正恩参观他的那一部著名的“野兽”座车。
除正式的会谈外,“川金会”也有轻松的一面:川普带着金正恩参观他的那一部著名的“野兽”座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野兽”的重要配备

由于总统座车通常配有先进的通讯设备、特殊的便利功能、防弹装甲、以及防御性的反制措施等重要配备,美国特勤局将这辆配备重装甲的座车称为“野兽”(The Beast)。基于安全考量,“野兽”的整体结构和具体制造细节一直都是属于最高机密。

虽然美国特工组织小心翼翼在保守这个秘密,就在近日,外媒还是拿到了美国总统川普的豪华座驾“野兽”的制造细节。这台“野兽”级别的总统座驾,长5.48米,高1.78米,造价为150万美元,约折合台币约4300万,人名币913万元,且全世界仅生产12辆。

据悉,“野兽”由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生产,全程由美国特工机构全程参与制造,其整体是以卡车结构为基础来打造的。车身的选材使用了有超强防弹能力的钢、铝、钛、陶瓷和凯夫拉所建构,不过由于这些厚重的“装甲”,使得“野兽”的总体重量达到了6803公斤。

美国特勤局将这辆配备重装甲的座车称为“野兽”(The Beast)。
美国特勤局将这辆配备重装甲的座车称为“野兽”(The Beast)。(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特殊的防弹功能与防爆轮胎

“野兽”里面的相关安全设施,设计人员可以说是考虑的面面俱到,其车窗厚达12厘米,前风挡车窗厚度更是达到了15厘米,具有特殊的防弹功能,且车门可以完全密闭,有独立的供氧系统,连外面的空气都进不去,有效的防止生化武器的攻击。且只有后排靠右的专座侧窗和司机位置的车窗可以打开,仅仅只能打开几厘米的缝隙。

更厉害的是,“野兽”轮胎是来自固特异公司的强化纤维的防爆轮胎,并在轮圈内加装钢圈,具有极强的防穿刺能力,就算被扎爆,它也能继续高速行驶。油箱更是经过深度装甲式的强化,由特殊的泡沫材料包裹,能有效的防止燃料在紧急情况下燃烧。

除了以上提到的几项重要的防御设施外,车身一秘密位置处配有特殊专门的夜视系统,后车厢内则置有与总统血型相符的血库补给。另外,还配备了数字成像系统,催泪瓦斯投放及自动武器及全套办公系统。且驾驶员是经过特殊训练的特勤高手,才能成为驾驭“野兽”的驾驶。

这样一个将近千万级,搭载了6.5升排量的V8发动机,体重达6803公斤的“野兽”座驾,百公里的油耗为63.5升!相当惊人,不过,既然要保护国家重要领导人,这区区几十升油又算的了什么呢?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