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司机大罢工规模惊人 官方急各地维稳(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6-12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罢工
卡车司机罢工各地官方介入镇压。(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下葵综合报导)全国卡车司机大罢工进入第三天后,各地出现官方介入镇压情况。有卡车司机透露,此次卡车罢工行动,几乎所有司机都想加入。也有消息称,目前“滴滴”司机也加入了罢工行动。

自8日起,中国多省卡车司机发动罢工活动,然而,在罢工行动第三天后,疑遭各地官方强力维稳。至11日上午,互联网关于卡车司机罢工的资讯、图片,以及讨论,陆续被删除、屏蔽。

罢工
自8日起包括江西、上海、湖北、安徽、重庆、山东等多个省份的卡车司机开始罢工。(网络图片)

罢工期间适逢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办日期,中国官方媒体不断对青岛峰会进行报导,却不曾提及卡车司机集体罢工一事。

关注此事的陕西宝鸡维权人士柯海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卡车罢工开始后,他每天都去市场查看物资供应是否有波动,但或因时间较短,罢工没能更广泛的发动起来,因此当地物价并没有出现较大波动。他认为,此事后续发展仍需要观察。

6月11日流传多个视频显示,农村大量的种植户虽然丰收,但廉价都卖不出去;而城市里的水果、蔬菜却涨到10到20倍,卡车司机们根本没有得到利益。

“原因是在物流上,中共把绝大多数的利益都拿走了。”柯海指出,大陆“高油价、高过路费、道路上的各种管、卡、吃、拿、要,都要物流这个环节的卡车司机承担。”卡车司机们生存状况常人难以想像。

根据调查显示,中国大陆即使是经济发达的东部,多数卡车司机每公里每吨的运费约只有2毛钱。如果是超长路程,运费可能更低。而随着油价持续上涨,即便是不出任何意外,卡车司机的利润也几乎被挤压殆尽。

不仅如此,一位没有参加罢工的卡车司机常先生透露,卡车司机们还面临着官方机构、社会流氓的多重勒索,同时风险极高,得不到任何保障。

说到此次为何没有参与罢工行动,常先生无奈表示,此次罢工他们都希望参加,但是他们也面临巨大压力。就是他们的卡车租赁公司,用高额租金绑架了司机们,让他们无法承受每天高达400元的直接债务,“你如果停的话,一个月1万多给租赁公司,你实在付不起。”

当谈到卡车司机为何群体罢工,常先生说,卡车司机收入不高,但几乎处处要缴钱,“社会上的坏人、还有那个路政,你如果不给,就不让你走。我们这个活,真的不好干,三天、两头的死人,这个脑袋在那个裤腰带上别着呢。我前4、5年在陕西出了事、到现在赔偿款就给了我两万块钱。当地员警、法院不作为。说多了,都是眼泪。”

另一位卡车司机还举例说,以山西五宝高速(S46)为例,山西岢岚的高速交警,为了测速收罚款,专门在268公里的转弯处测速,造成很多车祸,甚至死人。虽然因为车祸过多,他们被迫取消测速,但又换到其它地方,继测速。

另外,还有在出山杨家湾收​​费站和进入陕西境内的府谷大收费站之间,人为造成堵车,有的车为了赶时间,就超车,然后两边的交警逮住一个车,就罚款400元至600元,且不开收据。这些都造成了卡车司机们处境更为恶劣。

对此,山西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没有作出回应。

据悉,自8日起,包括江西、上海、湖北、安徽、重庆、山东、贵州等多个省份的卡车司机开始罢工,据传,此次罢工计划为期10天,主要抗议官商垄断、滥收罚款和过路费、燃油昂贵及政策多变。

也有消息传,目前已有滴滴司机也加入罢工活动。

网络传出的视频可见,有罢工司机高喊“打倒共产党”,并要求“提加运费”的口号。

也有罢工司机喊着,“全国都在罢工,都罢工了啊,外面砸了十几辆了啊,都停下了,砸烂了,人都砸扒下了。合肥开始罢工了。看啊看啊,现在成都货车大罢工,现场直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