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套现?华谊兄弟几乎将全部股权质押(组图)

发表:2018-06-12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最大的娱乐集团—华谊兄弟,其董事长王中军将股权质押19.86%,其原来持股22.07%,也就是说其手里股权已经不到3%,而王中磊也是几乎如此,这是华谊兄弟6月6日发布公告,究竟为何要质押几乎全部身家,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究竟为何要质押几乎全部股权,只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2日讯】中国最大的娱乐集团—华谊兄弟,其董事长王中军将股权质押19.86%,其原来持股22.07%,也就是说其手里股权已经不到3%,而王中磊也是几乎如此,这是华谊兄弟6月6日发布公告,究竟为何要质押几乎全部身家,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华谊兄弟6月6日发布公告,公告宣布华谊兄弟持股人王中军、王中磊的股份质押状况,截止2018年3月31日王中军持股612,229,855股,占公司总股本22.07%。截止公告日,王中军共向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质押股份550,879,999股,占公司总股本19.86%,作为第一大股东、公司法人,手里仅剩2.21%的公司股份。

王中磊持股171,681,986股,占据公司总股本6.19%,质押股份142,799,999股,占据公司总股本5.15%,手里仅剩1.04%。

王氏两兄弟疯狂套现,是要成为第二个贾跃亭吗?中国网民们也众说纷纭。

中国最大的娱乐集团—华谊兄弟,其董事长王中军将股权质押19.86%,其原来持股22.07%,也就是说其手里股权已经不到3%,而王中磊也是几乎如此,这是华谊兄弟6月6日发布公告,究竟为何要质押几乎全部身家,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王氏两兄弟股权质押,中国网民们也众说纷纭。(网络评论截图)

王中军与王中磊兄弟6月6日大量质押公司股票一事,引发外界质疑,在影视圈被爆出阴阳合同一事的敏感时期,华谊兄弟当家人质押股票动机何在?

6月11日晚间,华谊兄弟发布公告,就王中军王中磊质押股票一事作出回应。华谊兄弟表示,股权质押是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筹资形态,不代表王中军、王中磊不看好公司未来,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王忠军(王中军)、王忠磊(王中磊)一直关注各个行业的创新发展,也希望这些领域可以与公司有更好的联动,促进公司的整体发展。王忠军、王忠磊股权质押的资金用途,主要用于项目投资和股权投资”。华谊兄弟称。

上述股权质押行为在6月11日突然发酵。针对媒体报道称“华谊兄弟忽然质押几乎全部股权”,华谊兄弟在今日公告中表示,经核实,王忠军于2011年4月18日开始,陆续进行将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质押,王忠磊自2012年4月10日开始,陆续进行将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质押;并通知公司进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华谊兄弟质押全部身家给中信建设投资”。华谊兄弟表示,“截止6月6日,王忠军共向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质押股份550,879,999股”。经核实,截至2018年6月6日,王忠军向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累计质押股份合计205,749,999股,占其持股总数量的33.61%。

华谊兄弟表示,王忠军、王忠磊自2014年至今未减持过公司股份,不存在抛售所持公司股份套现的行为。2015年11月24日至今,王忠军、王忠磊累计增持金额合计约6.4亿元。

此前,崔永元在微博爆料影视圈某演员拍戏签一大一小两份“阴阳合同”,4天拿走6,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天价片酬。该微博内容随即引发外界对于影视圈签订阴阳合同偷税漏税的关注。

上述消息在资本市场引起震荡。6月4日,文化传媒板块整体跌幅1.85%,其中影视股整体缩水近百亿元市值,而华谊兄弟和唐德影视双双跌停,市值分别蒸发约23亿元和6.6亿元。

受阴阳合同波及,华谊兄弟的传闻不断。此前有传闻称,华谊兄弟涉嫌偷税漏税,税务部门已进驻该公司调查。对此,华谊兄弟6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应称,近期有个别自媒体账号肆意发布公司涉嫌“偷税漏税”、“朝阳税务局入驻公司审查合同”等不实消息,散播谣言蓄意制造恐慌,给该公司造成了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