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渗透台校园 “夏令营”赴中机票钱也出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6-11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锁定台湾各地的大学和中小学展开统战攻势。
大陆政府持续锁定全台各大学与中小学展开统战攻势。(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期大陆统战持续渗透台湾校园,临近暑假,全台多种夏令营活动逐渐火热,大陆相关部门也在台积极招揽各种暑期营队,不仅涵盖大学生,也延伸到中小学,引发关注。

据自由时报称,国民党旗下的救国团今年承办“情系青春,两岸青年申城行”活动,主办单位是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针对电影电视相关科系与社团的台湾学生,释出50个名额,8天7夜报名费仅台币5000元,且中方“落地接待”,连往返机票都一并买单。

除此之外,全台多所国立大学,例如政大、台湾师大、清华与金门大学等校的网站,也陆续张贴两岸暑假交流的各项活动。

而私立大学则更多,其中东吴大学网站有复旦、安徽、山东大学等校,共28个文化研习与暑假课程等活动;文化大学公告更高达33个活动,甚至还出现以“心连心手拉手、两岸同胞情”为研习营名称,引人侧目。

报导称,还有中国科协与大陆教育部共同主办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据台湾主办单位网站资讯显示,有40所学校、220名台湾师生参与。

连知名高中建中、北一女、中一中、中女中等校都被列为“协力学校”,共同协助获选学生赴大陆交流。

至于去年浙江举办的“两岸中学生自然探索夏令营”,提倡“海峡两岸一脉相承,青年同胞血浓于水”,不但今年由台湾举办,而且大陆学生来台机票也都由大陆政府补助。

不仅如此,陆媒《新华社》称,台北市立的民族、民权、民生等3所“以三民主义”为校名的小学,也有40位小学生将在7月1日赴上海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主办的“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并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小学交流。

因往年活动皆印上“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文字,也令不少台湾学生的家长质疑,“弄什么两岸和平小天使,根本是在搞洗脑。”

家长透露,交流活动主旨写“促进两岸孩子互相了解,让孩子体验上海生活”,一人团费高达3万元,包含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小学接待家庭孩子12月回访台北的接待费用。

有家长认为,若要搞两岸和平小天使,“不如中国大陆先撤掉对准台湾的飞弹,再来谈和平。”

对此,台北市议员许淑华质问,大陆当局对台湾文攻武吓不断,市长柯文哲还高唱“两岸一家亲”,如今难道还要让对岸教导我们的小孩“共圆中国梦”吗?难怪家长会反弹。

立委黄国书则认为,大陆的“落地接待”,以不符比例的旅费拉拢台湾年轻人,再次证实其宣传“教育文化交流”是借口,思想统战与渗透才是真正目的,台教育部应有所警觉。

立委王定宇指出,往年马政府太亲中,导致学校行政人员缺乏国安意识,未来新任教育部长的最大任务将是“如何建立教育国安防线”。

外界忧虑大陆当局不仅拉拢台湾青年,更积极“向下扎根”,更透过“一来一回”方式加深统战力度,对此,有国安人士透露,对于中方“假交流,真洗脑”以及通过“化整为零”方式申请来台,规避台湾审查,进而渗透台教育系统,政府已有掌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