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毕业了!篮球明星勉励大家的7件事(组图)

作者:黄瑞弘 发表:2018-06-09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职篮(NBA)台裔球星林书豪今天在政治大学毕业典礼致词,勉励毕业生7件事
美国职篮(NBA)台裔球星林书豪今天在政治大学毕业典礼致词,勉励毕业生7件事。(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6月9日讯】美国职篮(NBA)台裔球星林书豪今天在政治大学毕业典礼致词,勉励毕业生7件事,包括永不放弃、对生活要有“赢球的态度”,不要怕不进球,要坚信过去的练习,并且不断投球。

林书豪应邀出席国立政治大学毕业典礼,一出场便让现场沸腾,尖叫连连。他表示,当年为了湖人队的训练,他缺席自己的大学毕业典礼,今天希望结合人生经验,给社会新鲜人一点帮助。

哈佛大学毕业、成为首位台裔NBA球员的林书豪,在NBA征战8年,曾历经低潮,也曾卷起“林来疯”(Linsanity),更入选过“时代杂志”百大人物。结合这些经历,他提出“谦卑的自信”、“赢球的态度”,鼓励毕业生把握每次机会,因为过去的努力,一定会带来成果。

林书豪首先希望毕业生超越舒适圈,他说,苦难和伤痛是他最好的动力,如同做重训时,肌肉虽然会撕裂,但再长出来后会变得更加强壮。“一个伟大的人曾说过,我最大的成长是来自我最大的挫败,你们知道是谁说的吗?我这样说。”林书豪的幽默,引起全场大笑。

“要做伟大的人要有点疯狂。”林书豪分享的第2件事,强调循规蹈矩只会变得平庸。他以自己特异的发型为例,勉励毕业生不要害怕挑战、不要害怕失败;他也感谢和他一样“有点疯狂”的母亲,在他追寻NBA梦想的头两年默默拿出退休金贴补家用,才成就今天的“豪小子”。

对林书豪而言,真正的成功是坚持所想并保持忠诚,他提出第3件事,期许毕业生放慢步调,享受生活过程,不要执着所谓的成功。他说他一生最大的懊悔是,在NBA的前5年太执着成功,忽略过程,根本无法享受其中。

林书豪在NBA征战8年,曾历经低潮,也曾卷起“林来疯”(Linsanity)
林书豪在NBA征战8年,曾历经低潮,也曾卷起“林来疯”(Linsanity)。(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林书豪给毕业生的第4件事是保持谦卑的自信,但不被人家践踏。他说,当年他在火箭队的队友哈登(James Harden)曾经对他有不友善的肢体语言,他等了很久后鼓起勇气直接和哈登对台,他最后也得到了哈登的尊敬。他也以歌手周杰伦向他挑战打篮球为例打趣说:“看起来虽然有些愚蠢,但我尊敬他,因为他是想赢球的,他有相当的自信。”

林书豪提出的第5件事是为身边的人带来喜乐,他说,有天大家可能会进入管理阶层,那时需要的不只是聪明才智,而是情绪管理和情绪智商,真正的领导力是带给下面的人喜乐,有信心去认真工作。

“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林书豪提出的第6件事,包括孝顺父母、心怀感恩等。他说,在“林来疯”过程中,他有很多机会可以签给更大经纪公司、赚更多钱,但到现在他仍是原来经纪人的旗下球员,因为没有那位经纪人,就没有今天的林书豪。

最后,因伤错失本季球赛的林书豪,以“找到人生目的”做为结尾。他分享说,在“林来疯”最高峰时,他曾是全世界镁光灯的焦点,内心却空虚得无法入睡,所幸他从基督信仰中找到人生目标,因此即使现在受伤了,他现在能够明白与体会生活中的喜乐,都超过“林来疯”时好多倍。

林书豪虽然因伤错失本季球赛,但他表示自己并不为此苦恼,也从信仰中找到喜乐
林书豪虽然因伤错失本季球赛,但他表示自己并不为此苦恼,也从信仰中找到喜乐。(图片来源:中央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