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书 吼楼 考生高考前举动令外媒震惊(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6-09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考
各地考生赴考前选择各种方式释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十年寒窗苦读日,今朝金榜题名时”,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于6月7日登场。据中国教育部数据统计,今年报考人数达980万人,比去年增加了35万人。面对如此庞大的同场竞争,各地考生在高考前选择各种方式释压。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中国高考前,山东菏泽市中学的学生们,为缓解压力,在高考几天前,集体在学校阳台将教科书、试卷撕成碎片,扔向楼下, 五颜六四的纸片散落在教学楼下空地,场面惊人。

考生
各地考生赴考前选择撕书释压(网络图片)。

虽然众多考生集体撕书,欢乐一片,但校内的清扫人员却累得苦不堪言。报导称,不少校内清扫人员为把校园的纸屑清扫干净,甚至要忙到半夜时分还不能回家。

考生
各地考生赴考前选择撕考卷释压(网络图片)

相关视频和照片在网络曝光后,有外国网友同情地表示,“看到这样的场面,感受到中国学生面临多大的压力。”“希望他们一切顺利。”

事实上,这种“撕书吼楼”行为今年并非首次。以前,在四川、湖北、河南等多地的学校也都发生过。

不仅如此,为缓解紧张情绪、释放考试压力,还有学生在校园内“扔水壶”、“烧被子”等。

考生
各地考生赴考前选择撕书释压(网络图片)

针对这一怪象,网络作家李国好曾在博文写道,“如今高考一落幕,各地高三学生的撕书照片和视频便会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上,引发关注。‘让书本飞’,‘让试卷飞’,是泄愤,还是减压?还是一场被过度解读的狂欢?作者宁愿做出这样的解读——‘暴力撕书’是应试教育的彻底失败。”

“撕书事件”曾引起争议,网友评价两极化。

有网友说表示,“学生撕的并不是书,撕的是靠在学生读死书、死读书的枷锁!”“高考和考研最怕的就是这种僵尸文字,你以为它说了什么,但仔细一分析又发现什么都没说,这种表达方式听起来特别激动人心,但全是空话 套话,全篇给你灌输伟光正的理念,许诺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未来,只字不提过去和当下现实存在的问题。典型的传销洗脑就是这个路数。”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撕书是资源浪费,如果不需要书的话,可以送给同学或是卖掉。 “撕书这个举动不可取!”

事实上,中国高考曾被批评是填鸭式和死记硬背式的教学方式,当一些学生面对数以万计的人竞争有限名额时,会表现失常、发挥不济,最终导致患上抑郁症,甚至选择自杀。

河北就是一个案例。今年6月7日,河北平泉市一名高考生,趁母亲外出买早餐时,从住处一跃而下,经抢救无效死亡。有知情人士表示,该男生因为2次高考落榜,疑因压力太大选择轻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