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飞岩:华人社区不该被染红(组图)

作者:夏飞岩 发表:2018-06-09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飞岩:华人社区不该被染红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8年6月9日讯】围绕中共势力渗透的话题在媒体上持续发酵,敲打与考验着澳中两国之间的关系,似乎每一方都在为华人群体利益着想。但奇怪的是,随着舆论走向与不断涌现的辩论,高调站在华人的角度、自诩代表全体华人的政客们的言论几乎都经不起推敲,眼看一个个败下阵来。不知道这是华人群体的骄傲,还是不幸?

虚假的孔子学院

澳洲人报报导,6月1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校长Brian Schmidt决定退出与Ramsay西方文明中心(Ramsay Centre for Western Civilisation)开设西方文明研究奖学金和一项学位课程的计划,他提出的理由是这类资助项目与大学的自主权不符。结果连日来在澳洲学术、教育、政治、文化和思想界掀起一场激烈的大辩论,连澳洲总理谭宝都表示要介入讨论。

澳洲著名中国问题学者、墨尔本斯威本科技大学荣誉教授、前澳国立大学亚太研究国际卓越中心主管约翰‧菲茨杰拉德(John Fitzgerald)也为此撰文表示,澳洲国立大学以学术自由不容侵犯为由,对宣扬西方文明说不的同时,我们发现澳大利亚的大学在一些类似的问题上,显然是失去平衡的。他说,以孔子学院为例,中国的捐助者会为每个项目配设一名教师,并对课堂上可以说的和可以做的事情设定明确的限制。事实上,一些热衷于扩大中文教学和研究项目的澳大利亚大学,将人员配置和教学内容的控制权拱手让给了捐赠者,从而削弱了大学的学术诚信,自主和自由。

6月7日,记录片《假孔子之名》澳洲的首映在新州议会举行,而后约100个观众参加了关于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研讨会。该记录片以一个真实的人物向观众述说了孔子学院背后的真相,影片令在场观众感到震撼。或许人们无法预料,中共热心运作的文化输出却带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极大地危害着澳洲社会的自由与思想。

在新州议会举行的《假孔子之名》研讨会
在新州议会举行的《假孔子之名》研讨会(图片来源:看中国)

前中国领事馆领事陈用林在研讨会上说,现任附属在新州教育部内的孔子学院协调人史双元是当年被中国教育部派来与新州教育部合作一起成立孔子学院的。但是,现在史双元不但成为了澳洲公民,还被中共媒体称为新州教育部的“副把手”。

澳洲教育部几乎为了一点捐赠与利益,几乎打开大门让红色势力主控澳洲的华文教育。孔子学堂已经令许多在读学生的家长深感担忧,不断传出要求停止中共主导下的孔子学堂教育的呼声。

华人议员应该洁身自好

前段时间传出一个消息,身为新州州议员的王国忠终于要下课了!面临这场反渗透的辩论,新州工党不得不撇清关系,把代表着红色力量的华人议员请出局了。王国忠事后表示,华人群体需要有像他这样的华人议员来替华人说话。说实在的,这样的骗局不知道何时才能让华人们醒过来?

新州出过好几个入驻新州议院的华人议员,哪一个不是自诩一心为华人发声,血气方刚地走上政坛,可哪一个最后没有沦落为中共红色势力的代言人?中共统治者的独裁与野蛮,将华人群体分割成很多块。作为所谓的社团领袖,屁股决定了脑袋,不得已为中共在澳洲的势力充当吹鼓手,那也在情理之中。可作为民选的澳洲政府官员,屁股坐在州议院,却把脑袋挤进了中领馆,只要是红色元素猖獗的地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又如何代表红色之外的华人群体呢?这样的华人代表,除了能误导澳洲政府,还能起到分裂华人社会的作用,无疑就是中共的宠儿。

新州曾出过一位口碑不错的女议员,她能顶住中领馆的压力去主持来自香港的陈方安生与李柱铭在悉尼的演讲会。该议员表达了对香港未来的担忧,对香港人民的关注。但同样是华人,她为什么就不去关注被中共打压的民众呢?不仅为在和统会里占得一席之位而感到荣耀,更不遗余力地为这个臭名昭著的中共海外代言机构背书,这是非常令人遗憾的事情。

作为中共渗透与控制华人社区的大本营,和统会在华人社区的权利与影响力对澳洲社会的和谐与团结造成极大的破坏,这也已持续了很多年,难道华人议员们看不出来吗?一直要等到西方媒体来告诉华人真相嘛!

卜卡的角色走向滑稽型

众所周知,澳洲前外长卜卡(Bob Carr)所领导的澳中关系研究院(ACRI)以悉尼科技大学为基地,这是在中共背景的商人黄向墨捐款180万澳元的情况下得以成立,该机构目前持续得到多家澳大利亚和中国企业的资助。外界认为,该卜卡领导的智库几乎在为中共服务。

在阻止红色渗透的辩论中,卜卡几乎是维护中共的急先锋,以致丑闻缠身,当人们希望深陷红色的卜卡为了工党的声誉可以息声的时候,卜卡来事了。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北京与堪培拉之间的关系恶化也波及到了学术界,就连对中国“最友好”的卜卡所领导的澳中关系研究院(ACRI)也未能幸免。

报导称,该机构组织的5名去中国访问的记者团,申请中国签证时被中方“惩罚性”地拒绝。卜卡对媒体表示这是他“以前从未遇到过的阻碍”,他感到“震惊与失望”。

中国的名著《三国演义》中有一个家喻户晓的典故,“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中共通过一个蹩脚的演技,以拒签的方式来替卜卡洗白。对待卜卡这样难得的角色,中共绝对是知恩图报的。上演一出“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戏码来撇开卜卡与中共之间的亲密关系,实在也是很难忽悠人。

当然了,这样的机遇又给了卜卡发言的机会,他说了,澳中关系“处于严重的恶化状态”,这是“自2017年初以来,我们对中国采取了与众不同的言论,2017年12月,我们又宣布《反间谍法》。目前我们是美国盟友中对中国姿态最具敌对性的了。”

工党不该故伎重施

据每日电报报导,联邦工党正在利用这位前新州州长卜卡与北京方面的密切联系,争取澳籍华人的捐款和选票。

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新州工党为了同庆这个节日,在华人社区6月22日举办筹款晚宴,每桌晚餐价值990澳元,并邀请了卜卡和新州反对党领袖Luke Foley担任明星演讲者。

夏飞岩:华人社区不该被染红
(图片来源:看中国)

卜卡对媒体表示:“中国背景的澳洲公民同样有权参加澳大利亚政治,如果他们邀请我的协助,我会很自豪并谦虚的接受邀请。”

华人参政固然重要,华人选票也不该轻视,但新州工党应该对华人整体表现出诚意,而不是一味通过亲共人士去迎合中共。或许工党几经挫折依然看不懂中共的把戏,或者卜卡习惯把无耻当荣耀。但不管怎样,工党不该把华人当作戏码,否则,事实将证明,工党难以取信于华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