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世界危害最大的动物谁排名第一?(组图)

发表:2018-06-09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危害最大动物排名 谁是第一?
猜猜看:世界危害最大动物排名,谁是第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认为世界上杀人最多的动物是鲨鱼、狮子、大熊还是什么别的猛兽呢?你可能想错了喔,因为正确答案是时刻潜伏在我们身边的“蚊子”,这些无处不在又烦人的蚊子才是每年杀死人类最多的动物。人呼吸的二氧化碳,人的体味,环境的温度湿度等是蚊子吸血的主要因素。母蚊子在准备产卵时吸血,雄性蚊子则比较“清心寡欲”。

你认为世界上杀人最多的动物是鲨鱼、狮子、大熊还是什么别的猛兽呢?
你认为世界上杀人最多的动物是鲨鱼、狮子、大熊还是什么别的猛兽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认为世界上杀人最多的动物是什么呢?

说到杀人,地球上没有任何一种动物能望其项背。

在大家印象最凶残的是鲨鱼,每年杀人数量只不过10人。

就连每天都自相残杀的人类,杀人数量都远不及的“微型杀人机器”——蚊子。

世界危害最大动物排名,蚊子排第一。
世界危害最大动物排名,蚊子排第一。(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那些无处不在又烦人的蚊子,才是世界上危害最大的动物。

它们会在每个炎热的夏日,一大波一大波地出行,可以说是无孔不入。

几乎每个人都有过被蚊子骚扰,清梦全无的难忘记忆。光是凭借无敌的骚扰技术,蚊子也能杀人如麻!

蚊子的幼虫,又称为“孑孓”。
蚊子的幼虫,又称为“孑孓”。(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安徽就有位大兄弟,因不堪蚊子彻夜的折磨,直接选择了与蚊子“同归于尽”。

他把家里能找到的蚊香,一共20盘全都一次性点上,还不忘关窗开空调。

一阵迷雾中,蚊子确实没那么吵人了,但一家五口竟因大量吸入蚊香烟,导致中毒。

当时他还自己开车去医院,结果路上两次晕倒,才不得已报的警。

无独有偶,我国许多媒体就曾报导过,一些罪犯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逃到深山老林中。

但这些罪犯最后不是因断粮出山,而是实在无法忍受蚊子的叮咬,直接选择自首。

而且在非洲某些原始部落,有一种死刑的执行方式,就是将人扒光绑在森林里,由他被蚊子吸干血死亡。

不过,蚊子吸血、嗡嗡叫等让人间接烦死的技能,还不算最恶心。

它最恶心的地方是,在吸血的同时,可以给人类带来近80种疾病。

如果一个人携带有病原体,那么蚊子在吸了这个人的血之后,再吸另一个人的血,病原体就算搭上了便车,在人群中迅速传播。

流行性性乙型脑炎、登革热、疟疾、黄热病、丝虫病、塞卡病毒病、基孔肯尼亚热等疾病的爆发,都离不开它的“功劳”。

在历史上,黄热病就曾被认为是最危险的传染病之一,也称“非洲瘟疫”。

中国人或许对黄热病并不熟悉,因为该病主要爆发于非洲、美洲以及欧洲等地区。

但是提起肆虐了几个世纪的黄热病,还是能让人闻风丧胆。

我们都知道拿破仑最出名的滑铁卢惨败,但在历史上拿破仑还曾大败于蚊子的手下。

1802年,拿破仑派遣25000人的军队对圣多明克远征。

然而没料到一登陆,黄热病就在军队中瞬速传播,一下子就死剩了3千人,溃不成军。

从那时起,海地才迎来了真正的解放,海地以黑人为主体的人口结构才得以保存至今。

虽在20世纪,人类也已找到对付黄热病病毒的疫苗

但对于经蚊子传播,由疟原虫引起的疟疾,则还非常严重地影响着人类的生活。

科学家对疟疾的研究已有百年,药物奎宁、氯喹、青蒿素等相继被应用于治疗疟疾。

但是,时至今日,都没有较好的疟疾疫苗出现,疟原虫仍然大行其道。

顽劣的疟疾,每年能杀死60万人以上,有2亿人也因感染疟疾终日卧床不起。

根据WHO(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显示,蚊子是杀死人类最多的动物,每年高达72.5万人。

2015年这一年,因蚊子死亡的人数竟攀升到83万人。

蚊子的可恶,到了人人得以诛之的地步。

但是,就算人类使劲浑身解数,也很难让这数量庞大,又无孔不入的群体从地球消失。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