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高材生竟是军火商!侨生走私枪械到中国(视频)

发表:2018-06-08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财政部关务署台中关在查验自菲律宾进口的杂货柜中,发现有2个冒用个人名义申报的中古马达零件,里面夹藏已拆解的制式贝瑞塔等枪械3枝及枪管、滑套、灭音枪管等枪枝零组件。
台湾财政部关务署台中关在查验自菲律宾进口的杂货柜中,发现有2个冒用个人名义申报的中古马达零件,里面夹藏已拆解的制式贝瑞塔等枪械3枝及枪管、滑套、灭音枪管等枪枝零组件。(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6月8日讯】出生中国大陆、持美国国籍、就读台湾某国立大学法律研究所4年级的林姓学生,利用自菲律宾进口杂货的渠道,夹藏拆解的枪枝零件进入台湾,然后再透过youtobe等社群网络对大陆贩售枪枝。目前已知流入中国的枪枝约有20、30支,获利百万元。

《自由时报》报导,今年3月31日,台湾财政部关务署台中关在查验自菲律宾进口的杂货柜中,发现有2个冒用个人名义申报的中古马达零件,里面夹藏已拆解的制式贝瑞塔等枪械3枝及枪管、滑套、灭音枪管等枪枝零组件。企图闯关进入台湾。其后台中港务警察总队等组成专案小组共同侦办。

专案小组循线逮捕到收货的陈女(25岁),随后再抽丝剥茧、扩大追查货源与负责人,终6月在6日于台北及高雄等地逮捕幕后主嫌绰号“M总”的林嫌(31岁)、集团成员黄男(20岁)、刘男(40岁)及洪男(23岁)等,并在有关人士的居所搜出IWI捷里科及克拉克手枪枪座、弹匣、枪管及枪弹零配件及手机、电脑电磁纪录等犯罪证物。

警方表示,主嫌林男是台湾某国立大学法律学系研究所美籍侨生,出生于中国大陆,曾居住香港,并先后取得英国籍及美国籍,目前已经居住台湾7年,据悉林男是从去年起开始,透过网络跨国走私贩卖枪械。

林嫌印制的名片,表明在中国代理枪枝。
林嫌印制的名片,表明在中国代理枪枝。(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警方指出,林嫌利用不同身分或假证件等向海关申报,从菲律宾进口杂货,并在其中夹藏拆解的枪枝到台湾,再以“M总”、“乱世年华”、“门神”等网络军火商名义,向大陆贩售枪枝。林亦利用网络聘用“行政助理”负责对外联系、领货及寄货,并将枪械快递转运至中国大陆,藉以牟取不法利益,据悉林从去年至今至少已贩售20、30支枪到中国。

林嫌承认,以外侨身分较易规避警方追查,在入境台湾后即持用伪造护照证件隐瞒真实身分。这些从菲律宾走私入境的枪枝,均以拆解方式分批夹藏不同货柜运送到台湾。警方形容,嫌犯犯案手法细腻,并自恃拥有跨国黑市交易经验及法律专业知识,策划的犯案模式令情治单位难以追查。其又大胆在网络以军火商自居,毫不避嫌地在网络发表试枪等影片,对外贩售枪枝。

警方追查多月才将集团成员全部逮捕到案。其中,负责收货的陈女及洪男皆表示不知林嫌贩售的是枪枝。陈女表示,自己透过网络应征“行政助理”,每月薪资仅6000元,而林嫌为避开警方追查,只以line连络。陈女亦只以“你”、“方先生”等称呼林男。林嫌依枪炮及伪造文书等罪嫌将移送查办,台湾警方亦呼吁民众求职应小心。

责任编辑:伏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