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将与中国重新谈判基建合同(图)

发表:2018-06-08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来西亚将与中国重新谈判基建合同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8日讯】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周三表示,他的财政部长将前往北京就前政府签署的基础设施合同重新谈判,并有可能在发现当时承诺的不利条款后终止其中一些合同。

日经亚洲评论报道,马哈蒂尔周三在记者会上说,政府目前已经发现三个中资建设项目是按合同规定的时间表付款,但相应的工程没有完成。政府指出,原合同规定工程费的支付与时间表挂钩,而不是以工程进度为准。马哈蒂尔表示会对此进行调查,并称这是原政府的内阁做出的一个错误决定。

马来西亚财政部周二提及2016年11月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赢得的两个石油管道项目。财政部透露,原政府已向管道局支付了约20亿美元,相当于两条管线总造价的88%,但目前工程完成不足15%。

已下台并被禁止出境的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捍卫自己及原政府的行为,称两个项目的谈判和执行均符合必要的程序和法律。但财政部长林冠英对媒体表示,工程合同是纳吉布的办公室不顾司法部对这两项交易发出的警告而直接议定的。他还表示怀疑这两个工程涉嫌洗钱,是“一马国家主权基金(1MDB)骗局的一部分”。

1MDB是由纳吉布担任主席的一个国家投资基金。纳吉布被发现其个人账户中有数亿美元来源不明,引发对牵涉到1MDB的腐败调查。据悉1MDB一个下属公司的董事也是两个管道项目的幕后人员。

马来西亚目前陷入2500亿美元的国家债务。尽管没有报道提及对中国债务的具体金额,但北京投资140亿美元的铁路和12亿美元的石油及天然气管道,都成为这笔巨大债务的一部分。

马哈蒂尔领导的新政府上台后,表示要对这些高价基建项目进行审查,以确保它们真正惠及国家。新政府正在设法停止一项由新加坡投资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高铁项目,CNN援引马哈蒂尔的话说,他认为该项目“没有任何好处”。

马哈蒂尔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也表示,他希望重新谈判中国投资的铁路项目。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