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政府利益共存?美国会质疑著名环保组织(图)

发表:2018-06-08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中国政府利益共存?美国会质疑著名环保组织
美国国会质疑著名环保组织NRDC与中国政府的联系。(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的两名资深共和党议员要求美国著名环保组织“自然资源保护协会”解释与中国政府之间历时20年的关系,并质疑该组织代表中国政府利益影响美国政策,甚至可能需要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周四(6月7日)报导,美国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席、犹他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罗伯・毕晓普(Rob Bishop)以及监督和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阿肯色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布鲁斯・维斯特曼(Bruce Westerman)周二(6月5日)致函“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主席瑞雅・苏(Rhea Suh),要求该组织澄清其宣传工作,并解释与中国政府之间历时20年的关系。

与中国政府利益共存?美国会质疑著名环保组织
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席罗伯・毕晓普(Rob Bishop)

与中国政府利益共存?美国会质疑著名环保组织
监督和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布鲁斯・维斯特曼(Bruce Westerman)
(以上图片来源:美国国会 公有领域)

两位议员在信中写道:“委员会担忧NRDC在帮助中国政府关于污染控制方面的认知管理工作及其在环保议题上的国际地位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而这可能对美国构成伤害。”

《福克斯新闻》报导说,议员们关注到,NRDC的报告和其他声明“一贯赞扬”中国的环保举措,并且他们“需要与中国官员保持接触”,这对他们在美国的工作产生了影响,可能需要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议员们要求NRDC提供各种文件,包括与中国政府交易的所有文件,以及解释鉴于其与中国政府的关系,为什么该组织没有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在美登记的文件。

“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FARA)要求,代表另一个国家影响美国的个人或实体必须在美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据《美国之音》报导,两位议员在信中还说:“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与中国政府的关系按照美国情报机构和执法部门的准则来看,都符合由于受到外国利益的影响或者胁迫,而把一个实体(美国利益)置于危险境地的标准。”

毕晓普和维斯特曼在信中指出,NRDC是如何定期与中共高级官员会面的。两位议员还表示,该组织经常宣传“中国作为全球环保领导者的形象”。

两位议员说,NRDC“主动实行自我审查,持有偏见,通常避免批评中共官员”,但与此同时,该组织却经常采取“对抗”美国的态度和方式。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周四报导,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举例说,NRDC几次提起诉讼,试图以伤害海洋生物为由阻止或遏制美国在太平洋的海军演习,但却对北京在南中国海岛屿上进行军事化建设保持沉默。

维斯特曼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看起来这里有双重标准。所以我们想知道,他们为什么为美国国防部队和美国工业制定一个标准,却为中国政府制定另一个标准。这又回到拿钱办事(pay-to-play)的老套路了。”

据悉,NRDC于1970年成立,总部位于纽约州,在北京设立代表处已超过20年。该组织需要在6月12日前对两位议员的信做出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