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是血管清道夫 每天吃一种也很好(图)

发表:2018-06-08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玉米富含脂肪,亚油酸,有助于人体脂肪和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软化动脉。
玉米富含脂肪,亚油酸,有助于人体脂肪和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软化动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液是滋养身体的源泉,它流遍全身的组织和器官。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中也会出现一些“垃圾”,如果它们不能被及时“清理”,就会造成血液不清洁,变得黏稠,流通不顺畅,从而影响健康。这时,不妨通过一些餐桌上的血管“清道夫”来辅助身体清理血液垃圾,为身体做个大扫除。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环境的改变,血管健康已成为大家关注的一大要点,以下我们来看看有什么对血管有益和对血管有害的食物吧!

对血管有益的食物

1、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亚油酸含量高达60%。它有助于人体脂肪和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软化动脉。

2、西红柿

维生素含量比苹果和梨高24倍,它能提高机体的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和其他身体废物,保护血管弹性,防止血栓形成。

3、苹果

苹果富含多种糖果酸和营养成分,如黄酮类化合物、钾和维生素E和C,它们可以帮助体内分解脂肪,并在延缓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性发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4、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褐藻糖胶和肝素类活性物质,可预防血栓形成,降低胆固醇和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5、大蒜

含有挥发性辣椒素,具有明显的降血脂作用,是治疗高脂血症和动脉硬化的主要药物。

6、茄子

茄子能保护心血管、降血压,茄子富含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具有软化血管的功能,还可增强血管弹性。

7、坚果

坚果中,例如杏仁和花生,富含胺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这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8、鱼肉

鱼肉比大多数肉类中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低,尤其是海鱼,研究表明,这种脂肪酸还能降低中风的风险。

9、黑芝麻

黑芝麻富含维生素E,具有很强的弹性维持血管壁。此外,它含有丰富的α-亚麻酸,还可以降低血压和防止血栓形成。

对血管有害的食物

1、高油、高盐、高糖食品

由于工作关系,许多人需要外出吃饭,餐馆里的食物更多的是油和糖。如果你经常吃这些食物,你的胃就会不健康。它也会增加血管中的脂肪,堵塞你的血管。所以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外出吃饭。如果你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应该及时喝水来清理肚子里的油腻残渣。

2、难消化食品

为了有效预防血液阻塞症状,我们应始终关注容易消化的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像糯米等难消化的食物少量食用即可。

3、甜品

糖含量相对较高的食物,很容易转化为身体脂肪,导致肥胖,造成血管阻塞。为了避免堵塞,我们应该控制甜点的摄入量,少吃为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