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议员呼吁封堵华为和中兴5G设备(图)

发表:2018-06-06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中兴
华为公司目前占澳大利亚4G网络设备55%的市场份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6日讯】澳大利亚联邦议员呼吁禁止让中国科技企业华为和中兴为该国的5G通信建设提供设备。此前,美国安全部门官员曾向澳大利亚政府提出了对中国科技企业投资澳洲5G网络的担忧。

议员:不能将澳大利亚5G网络卖给中国公司

澳大利亚在野的工党议员迈克尔·丹比(Michael Danby)上星期在澳议会上说:“华为和中兴在他们各自组织的最高层都必须向中国共产党的党组织汇报。我要向议会、媒体和澳大利亚公众发出强烈呼声,澳大利亚的5G网络绝不能卖给这些电信公司。”

丹比还说:“如果我们把新的5G中央通信网络的建设卖给由一个威权政府有效控制的公司,这个威权政府的领导人最近还成为了终身独裁者,那么澳大利亚在事后为国家主权做出的任何指令都会受到损害。”

华为回应:我们不涉及政治

华为澳大利亚分部董事长约翰·洛德(John Lord)6月4日回应说,丹比议员的说法是错的。洛德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说:“华为由雇员所拥有……政府完全没有任何所有权。我们在华为不参与这些政治讨论。我们遍布170个国家,玩不起政治、也完全不会这样做。”

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的一名发言人早些时候表示,澳大利亚如果对华为下禁令,将增加消费者的成本、限制澳大利亚的技术水平并降低澳大利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华为公司说,该公司目前占澳大利亚4G网络设备55%的市场份额。

美国担忧中国企业投资澳大利亚通信业

据澳大利亚媒体此前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罗杰斯和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今年2月在会晤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时表达了美方对澳洲接受中国5G网络投资的担忧。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援引一名官员的话说,美国官员向特恩布尔提出了华为设备对国家安全构成的风险,并说中国政府的网络间谍活动是美澳网络安全合作最重要的两项议题之一。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科技政策项目副主任威廉·卡特(William Carter)表示,这些担忧是正常的。他对美国之音说:“我预计会有更多的国家将提出这方面的担忧、并思考如何管控风险。”

“所有国家都应该思考如何保障5G网络的安全,更宽泛来说,思考信息通讯技术可以被如何用于从监控、情报搜集到信息战等各个方面。”卡特说,“当各国推出5G网络、我们的生活更加互联的同时,这将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议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