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空再出事!客机起飞1小时后折返迫降(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6-04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航空
日前四川航空再次传出飞机出现故障被迫折返的消息(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6月4日,一架从成都飞往海南海口的四川客机,在起飞1小时后竟返回成都降落。由于近日川航接连传出因飞机故障被迫返航的消息,引发外界担忧。

川航起飞一小时后返航 

综合媒体报导,6月4日上午9时19分,四川航空一架编号为3U8751次的客机,从四川成都机场起飞,飞往海南海口,但于10时11分又回到成都双流机场。外界询问川航为何返航,川航回应因“航空公司原因返航”。

据了解,该架客机为空中巴士A321-231,机龄10年左右,此次“返航”事件,疑似因机械故障造成空调系统出现问题,才被迫返航,至于被延误行程的乘客该如何安排,川航尚未说明。

该航班后来于当日下午1时36分再次从成都起飞。

连日来,中国航空问题频繁传出飞机因“故障”被迫返航的消息。

川航“故障”连连 副驾半身一度挂窗外

5月29日深夜,多名网友爆料,北京首都一架编号为JD421的客机,从浙江杭州萧山机场飞往越南途中,因机头舷窗玻璃出现裂纹,被迫折返杭州。事后有乘客忆述,“当时飞机急速下降,就像坐跳楼机一样,机翼倾斜,整个过程持续5、6分钟,”她紧张的死抓扶手,甚至落机时腿仍在发抖。

值得注意的是,执飞本次航班的飞机同属空中巴士A320系列,机龄2个月,飞机编号是B-300F,由首都航空于2018年4月份引进。

对此,中国航空专家王亚男指出,正常情况下,舷窗在使用期限内不会出现裂纹,发生此类情况,可能是舷窗本身有缺陷;或飞机飞行中遇到物理性外力冲击等特殊条件;舷窗以前出现过划伤,没有及时发现等原因。

而5月14日,四川一架编号为3U8633的客机,原定从重庆飞往西藏拉萨,结果在飞行途中,驾驶舱挡风玻璃突然破裂脱落,露出一个大洞,导致副驾驶身体一度飞出半截、悬挂窗外。虽然客机最终降落四川成都机场,但事故中共造成29人受伤送院。

涉事的空中巴士A319-100型号飞机,于2011年7月交付四川航空,事发挡风玻璃已确认为原装件。

资料显示,空中巴士A319及A321型飞机,同属A320系列,系列中还包括A318、A320,及商务客机ACJ,目前都是空中巴士最畅销产品。正因如此,外界对搭乘该系列客机的民众感到忧心不已。

陆机问题多 打入全球航空业路漫长

事实上,中国大陆近年积极发展航空产业,但却被“心脏病”严重制约。

美国《华尔街日报》曾报导,2013年6月,载有60名乘客的缅甸航空(Myanma Airways)309航班,在缅甸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经当局调查发现,机型是中国研制的“新舟60”班机,因液压下降而导致制动及转向系统失灵。

同月,一架“新舟60”班机在印尼古邦迫降时,造成5人受伤。而后,玻利维亚、菲律宾、东加等国家也传出,使用“新舟60”飞行时发生事故,上述国家事后停飞“新舟60”。

2015年底,中国又亮相2款自主研究的大型客机,希望能够投入国际客机市场,但因早前“新舟60”的安全问题,有近半飞机被闲置在仓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