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 人人身家过亿却很无奈(视频)

发表:2018-06-03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的每个人手上,都有大把大把的钱,但是这些钞票对他们来说,却相当于是一堆废纸,毫无意义!
当地的每个人手上,都有大把大把的钱,但是这些钞票对他们来说,却相当于是一堆废纸,毫无意义!

俗话说得好,有钱能使鬼推磨。

有钱的人能走遍天下,没钱的人寸步难行。但是现实真的是这样吗?

非洲的南部内陆有这么一个国家,生活在这里的国民非常富有,到底富有到什么程度呢?

可以说人人都比中国的首富马云还要有钱,但对于当地的富豪来说,手上拿着那么多钱也非常的烦恼,就算把钱放在家门口,也不会被人拿走,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津巴布韦原名南罗德西亚(Southern Rhodesia),面积39万余平方公里,人口约1653万,于1980年独立建国,首都哈拉雷,境内富含铂矿资源,为主要出口产品,占全球供应量约5%。

非洲东南部内陆国家津巴布韦矿产丰饶,曾有非洲南部面包篮美誉,却因土地改革失败导致经济严重衰退,陷入恶性通货膨胀,货币面额曾高达千亿,体制崩坏,导致通膨率飙升至百分之五千亿,曾出现1000亿元只买得到3个鸡蛋的情况。

非洲津巴布韦大量印刷钞票的后果,是整个国家面临通货膨胀的危机。
非洲津巴布韦大量印刷钞票的后果,是整个国家面临通货膨胀的危机。

早在1980年,津巴布韦正式宣布独立建国,在当时,津巴布韦还是非洲比较发达的国家之一,但是到了80年代时,津巴布韦政府开始大量印刷钞票,当时的政府认为,只要钞票越来越多,才会有效提高国家收入,让国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但没料到的是大量印刷钞票的后果,是整个国家面临通货膨胀的危机。

直到2008年,津巴布韦的通货膨胀率高达20万%,当地的每个人手上,都有大把大把的钱,但是这些钞票对他们来说,却相当于是一堆废纸,毫无意义。在这里你可能用一大堆当地的津巴布韦钞票,堆叠成一个钞票的小山,也仅能换得1美元!而如今津巴布韦的钞票,基本都是1000亿的面值以上,而1000亿的津巴布韦币,只相当于1元人民币而已,所以生活在津巴布韦的人们,人具都是身家超过亿万的“富翁”。

如今津巴布韦的钞票,基本都是1000亿的面值以上,在这里吃一餐饭就要花掉将近一万亿的津巴布韦币,
如今津巴布韦的钞票,基本都是1000亿的面值以上,在这里吃一餐饭就要花掉将近一万亿的津巴布韦币。(以上图片来源皆为Youtube视频截图)

但是当地的人却表示,有钱生活过得也很不理想,因为在这里吃一餐饭就要花掉将近一万亿的津巴布韦币,也许早上1000亿还能买到2个鸡蛋,但是到了晚上就只能买1个了,生活实在很苦恼,很无奈。

津巴布韦政府于2009年宣布弃用津巴布韦币,改用美元和南非兰特作为流通货币。目前津巴布韦人均国内生产毛额约1009美元,外债高达93亿美元,21.4%人民每天靠2美元以下过活。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