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华府恐对中兴处以511亿元罚款

美似对中兴处以重罚、加强管制后,才允许它重返营运

发表:2018-06-02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2日讯】

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特朗普)政府可能很快将宣布对中兴通讯祭出高达17亿美元(约新台币511亿元)罚款。美国拟先对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大厂处以重罚、加强管制后,才允许它重返营运。

路透社今天引述知情人士报导,美国商务部也将寻求自由前往现场查核美国零组件使用情况是否如中兴通讯所声称,并要求将产品中的美国零组件数据公布在网站上。

华府4月表示,中兴虽已和美国达成和解协议,却仍持续非法出货给伊朗和北韩,因此宣布禁止美国企业销售零组件给中兴,时间长达7年,导致这家中国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营运陷入停摆。

美方和中兴磋商的时间点,正值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本周末将前往北京进行贸易会谈之际。

消息人士表示,华府也希望中兴董事会和管理阶层最快在30天内换人,但双方尚未敲定最后协议。消息人士提醒,罚款金额和条件仍有可能生变。

美国商务部和中兴的代表皆未能立即联系上对此置评。

中兴的产品包括智慧型手机,以及建置电信网络的设备,其中25-30%零组件来自美国供应商。

消息人士表示,川普政府虽然将声称对中兴处以高达17亿美元的罚款,但在检视当中细项后,中兴实际上可能只须支付约10亿美元。

消息人士说,中兴可能还会被要求交付第三方讬管帐户4亿美元。

2017年,中兴支付美国民事和刑事罚款8.92亿美元,当时还额外扣下3亿美元,日后如未再犯将予以归还。而在新协议中,这3亿美元将交付美国银行讬管,另外再追加1亿美元。

消息人士还说,美国料将把中兴去年付给商务部的民事罚款3.61亿美元列入17亿美元中,虽然这笔罚款已缴纳,属于8.92亿美元罚款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表示,双方敲定的协议将会纳入美方要求中兴聘请新的法规遵循人员。这名新法遵人员将和中兴在2017年3月认罪协议中规定设置的外部监察人,一起扮演监督的角色。

消息人士表示,华府也希望如双方未公开的协议中要求,美方人员可以实地视察,查核中兴宣称的零组件使用情况,而不用和中国政府官员协调。(译者:刘淑琴/核稿:卢映孜)

责任编辑:杜宇軒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