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爆六四黑幕:李鹏栽赃 被诱捕囚禁秦城监狱(图)

发表:2018-05-31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鲍彤爆六四黑幕:李鹏栽赃被诱捕囚禁秦城监狱
鲍彤(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8年5月31日讯】今年5月23日,中共自由派大老李锐的女儿李南央在美国媒体上刊出她与鲍彤一年前的部分谈话内容。他提到,邓小平镇压八九“六四”学生运动,是一场有预谋的政变,是为了让赵紫阳下台。30日发表的第二部分内容,鲍彤主要披露他个人被投进秦城监狱的内情。

鲍彤说,自己在1989年6月4日开枪之前就被抓了,那时赵紫阳名义上还是中共的总书记,他还是总书记秘书。而逮捕他没有任何法律手续,“历次党内斗争都是这样。”

鲍彤说,对于被抓他是有思想准备。之前5月下旬,他主持的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已有人被抓,一个是行政改革局的副局长黄海,一个是社会改革局的一个律师,还有鲍的两名秘书。

5月28日鲍彤接到宋平秘书通知去开政治局会。宋平当时是政治局委员。而政治局开会,作为政治局常委的秘书,这件事鲍是应该知道的,但是他不知道。但宋平不是常委却知道。所以鲍彤拒绝去。宋平就传话说是开常委会。鲍说我的司机回中南海吃饭了,宋说不要紧,我们派个车来接你。一接就接到宋平那里去了。

鲍彤当时想,宋平不是常委,开常委会怎么到宋平这里来?当时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宋平一见鲍彤就问他“现在都在想什么问题呀?我觉得你现在非常不安全”。

鲍说:我住在家。办公嘛,我有两个办公室,中南海一个,外边一个。我很安全。

但宋平坚持要鲍换地方。送鲍彤出来的时候,宋平跟他握手,握得很紧,捏得鲍彤手都很痛。

鲍彤表示,宋平当时握手握得那么紧就是要告诉他:“我是奉命办事,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随后鲍彤一出门就被抓起来了,也没有逮捕令,而是两年以后才给逮捕令。

鲍彤随后写信给常委会以及邓小平和陈云:“把我抓到秦城来,什么罪名?这是法制吗?叫我交待问题,抓到监狱里来交待,这样对吗?”但没有人回答。

鲍彤说,他的两个秘书因查不出什么事情,几个月以后就放了。那个行政改革局的副局长则可能判了一年还是两年。不知道随便造了个什么罪名。

而鲍彤最后被安的罪名则是“泄露党机密”。鲍彤说:给他加这个罪名是为了要圆谎,圆李鹏最初给定的罪名。

据鲍彤说,在一次人大常委会上,李鹏代表国务院做报告,里边讲到鲍彤在5月17号开了个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的会,会上泄露了“军队即将戒严”的机密。鲍说,其实这个罪名不能成立,因为他不知道军队将要戒严。他知道军队戒严是在5月19号,是在电视上听李鹏讲的,他说:“要说泄露,是李鹏泄露给我,我才知道的。”

后来他们没法弄下去了,就把鲍彤的罪名改成了“泄露了党的机密”——赵紫阳辞职。

后来赵紫阳曾和鲍彤谈到这个问题,说道:“咳,我这个辞职你得保密呀。”

鲍说:“别的事情我做不了,保密我做得了。”

赵说:“有人可说你泄密了。”

鲍彤就说(用手指敲桌面):“谁说我泄密了?不会有别人,只有李鹏。别人讲话都是负责任的,李鹏讲话是不负责任的。”

赵紫阳说:“人家可是说了有根据。我还跟他说了:‘现在是法制社会,不能随便乱说。’他说:‘我现在不拿出根据来,到时候我会拿出来的。’”赵紫阳没有说李鹏两个字。

鲍彤表示,只要说中央机关的工作人员泄密,那就是罪莫大焉。

鲍彤说他曾给体改室同事开了最后一次会,但没有提到部队要戒严的事情,连赵紫阳要下台也没有说。

一直到1991年3月,中共开除鲍的党籍,4月份起诉,审问行政局的副局长高山,逼他说鲍彤泄密的事。最后逼得他没办法,就说他自己怀疑赵紫阳出了问题,跑去问鲍彤:‘赵紫阳的事儿什么时候向大家传达?’鲍彤回答我:‘那总要传达的。也许两个礼拜,也许一个月’。”

鲍彤说,他们就是拿了高山的这个东西定了我的罪,罪名不是泄露了部队戒严,而是党的机密:赵紫阳下台。他说,“所以就是这么回事儿,为了圆谎,最后定了个泄露‘赵紫阳要下台’的党的机密罪。”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